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永仁 >> 部门动态
    永仁公安:优化营商环境 为经济发展护航    
[ 日期:2021/11/10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3315 评论:0 ]

 

2021

近年来,永仁县公安局强化大局意识、全局意识,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贯穿于公安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在全警凝聚起优化营商环境的思想共识,汇集起“安商护商惠商”的强大攻坚能力,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为优化全县营商环境贡献“公安力量”。

 

深化“放管服”,热情惠商。一是系统梳理全县范围内的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重点领域,强化属地管理,层层压实责任,做到网格化管理无缝隙、全覆盖。二是深化“放管服”改革,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创新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发展举措,在互联网公布公共服务清单和公共服务指南项目,落实政务服务事项一网办等要求。三是采取申请人书面承诺、网络核验、系统自动备案等方式,全面实施“放管服”“最多跑一次”改革。四是在户籍、车辆和驾驶人证照办理等领域,全面推行“全链条”审批服务模式。2020年以来,永仁县公安局共受理治安类事项24065件,办理交通类事项43231件。

 

主动服务,真情护商。结合“四万三进”活动,深入企业,了解企业、工人所想所需。一是积极构建24小时专业化巡防体系,加强对重点区域的巡逻防控,营造氛围、形成震慑。二是聚焦企业关注的治安重点、难点、热点问题,通过“短平快”形式,定期开展专项整治,确保企业生产生活安全。三是及时受理企业的报警求助,加强防范预警服务,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建立工作台账,对问题解决的进度进行跟踪问效,对未及时解决的问题进行跟踪解决,及时清零销号。四是全力做好企业、工地的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工作,电话回访促问题解决,确保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2020年以来,永仁县公安局共为企业提供参谋服务,各类咨询服务720次、提出对策建议7条,向企业发放《助力企业复产达产防范涉企经济犯罪风险指引》200余份。

 

严格执法,倾情安商。一是适时开展企业周边环境整治专项行动,扫黑除恶,消除各种影响企业发展的治安隐患。二是依法打击借征地、拆迁、补偿向投资者索要钱物、阻挠建设,以及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金融诈骗、非法经营等违法犯罪活动,切实维护民营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三是严格遵守工作纪律,要求办案民警严禁插手经济纠纷、严禁办关系案人情案、严禁干扰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公正执法,主动接受企业和社会各界监督。2020年以来,永仁县公安局共计破获经济犯罪案件15件,涉案价值264.7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34人。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永仁县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文章: 县委政法委到挂点联系村开展以“结对帮扶行动”为主题的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