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永仁: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 助力基
· 【普法强基 | 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优秀
· 永仁县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 中央政法委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见义
·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通知》 在全党开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永仁 >> 法治永仁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啦 开启司法行政调解新时代    
[ 作者:杨洪福 日期:2019/10/18 来源:永仁县司法局 点击:15425 评论:0 ]

永仁县司法局在开展传承发展“枫桥经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及大比拼工作中,始终以问题为导向,坚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努力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好事,2019年10月18日,实现在县大调解中心及7个乡镇调委会开通了“云南在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以下简称“云解纷”),把线下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搬到了线上,打通了司法行政机关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受到群众的点赞。

据工作人员介绍:“云解纷”网上平台是一个智能化、开放式的网络智能平台,用户有一部智能手机或一台连接网络的电脑,通过登录“云解纷”平台,即可在线咨询、在线申请调解等功能,能为当事人提供包括婚姻家庭、劳动争议、借款纠纷等在内的23类常见民商事纠纷化解服务,打通了“线上+线下、现场+远程”的矛盾纠纷化解双通道,打破传统线下申请的单一模式,实现了当事人在申请时间上、空间上的跨越,法律服务工作者或者调解员可利用该平台进行线上、线下、跨区域跨部门联合调解,同时实现全程同步录音录像、实时自动生成笔录并电子签名确认等程序。

             “云解纷”多元化解平台

该局在下沉基层调研中发现,随着全县经济的快速发展,城镇化进程加快推进,矛盾纠纷增多,调处难度大,调解手段方法落后,调解优质资源分布不平衡,边远山区群众矛盾纠纷化解成本高,给调解工作带来极大不便,为适应新时代、新形势下的调解工作,确实减轻人民群众的经济成本,努力打通司法行政机关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随时随地,轻松解纷”的目标,该局将“人民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解调化解矛盾”作为传承发展“枫桥经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及大比拼工作及为民办实事的工作目标,确定专人负责,投入人力及物力,及时开通了“云解纷”网上调解平台。

截止10月18日,永仁县已实现“云解纷”网上调解平台软硬件安装及调解人员培训工作,全县1个县大调解中心、7个乡镇调解委员会已全部使用“云解纷”网上调解平台,实现了跨区域跨部门辅助调解、跨区域跨部门联合调解、跨区域多部门联合调解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新局面,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随时随地,轻松解纷”及优质调解资源共享,达到调解纠纷不用“跑”,“面对面”,“键对键”,足不出户就解决,最大程度地方便当事人解决纠纷,节约成本,提高司法效能的目的,真正实现司法更便民。

“我做梦的没有想到,有了纠纷,在家里就可以在网上申请调解,真方便,从心里感谢各级党委政府为我们办的实事好事。”永仁县中和镇深度贫困村直苴村委会子刀博组的彝族村民李全相如是说。

“我家离县城有200多公里,开通网上调解平台,太方便我们老百姓了,让我感觉到了调解组织随时随地就在我身边,让距离不再成为调解的障碍了。”永仁县永兴傣族乡白马河村傣族村民杨继芬如是说。

【责任编辑:杨洪福】

  上一篇文章: 永仁县召开公检法三机关打击毒品犯罪联席会议
  下一篇文章: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蜕变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