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干部队伍
    开展扫黑除恶 建设善美永仁|宜就村“三举措”促扫黑除恶工作初见成效    
[ 作者:李靖宇 李云珠 日期:2019/6/19 来源:永仁县宜就村委会 点击:56063 评论:0 ]

    “通过扫黑除恶,我们村的群众思想都转变了很多,村规民约也越来越管用了!”宜就村委会主任何尤明说。

    今年以来,宜就镇宜就村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扫黑除恶取得阶段性成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任务分工。自县镇召开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后,该村迅速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实施方案,成立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确保扫黑除恶日常工作常态化运转。


△宜就村开展扫黑除恶工作会议

    二是积极广泛动员,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利舆论工具,多形式、多渠道广泛宣传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目的和意义。公布扫黑除恶举报电话、邮箱和举报等方式,动员广大群众参与。截止目前,全村共书写张贴“扫黑除恶”内容的宣传标语46条,召开工作领导小组会议18次,党员群众会议88次,发放通告、宣传提纲939份,通过微信群宣传80余次,宣传典型案件警示教育16起,通过云岭先锋平台发送宣传短信1000余条,每天通过村“大喇叭”进行宣传。多形式、多渠道让群众知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目的意义。



△核实问题线索

    三是加强线索摸排,突出重点打击。加强线索摸排,排查基层组织建设类、侵占或破坏集体资产资源类等线索和问题46条,查处扶贫领域恶意阻挠施工5件。有2人被行政拘留,对8名小组党支部书记和村民小组长进行了组织撤换,约谈问题村组干部和党员12名。追回村集体经济5.3万元,收回小组集体土地10余亩,调处矛盾纠纷30余件。同时为充分发挥村民自治,在该制定出台了“红九条、黑名单”等村规民约,让民间一些公序良俗得以规范。

 




△宜就村清理侵占集体土地

    通过深入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确保了辖区内社会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李俊燃】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扫黑除恶】公开审理涉恶案件 提升群众安全感
  下一篇文章: 安全检查进校园 为学生把好“安全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