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播报 >> 永仁政法
    雨天路滑车陷路沟 交警蜀黍“花式”救援    
[ 作者:陈俊刚 日期:2018/10/12 来源:永仁县公安局  点击:3076 评论:0 ]

201810111时许,永仁县境内普降暴雨,方山景区浓雾弥漫,能见度较低,路面湿滑,前往景区参加国庆节活动的车辆不断增多,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增大。

永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在方山景区路段开展巡逻工作中,发现一辆灰色面包车因路面湿滑,滑进了路边排水沟内,虽无人受伤,但如不及时处置,有可能再次发生次生事故。

     执勤民警立即开展营救工作,由两人负责道路交通疏导,其余民警一齐上前进行施救。民警们冒着雨,用尽多种方式,又是推、又是拉,在短短的10分钟内便将车辆成功挪出沟内,并移至安全地带,避免了二次交通事故的发生。

永仁警方温馨提示:

1、雨天道路湿滑,车速过快时轮胎与路面之间易形成水膜,产生“水滑”现象,雨天行驶请降低车速,确保安全。

2、降雨形成的水雾会影响能见度,要及时开启示廓灯和雾灯,降低车速,适当增大跟车距离。

3、在湿滑路面行车,请降低车速行驶,保持与前车的安全车距,遇情况提前采取制动、减速措施,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

4、雨天驾驶车辆,要采取点刹的方式制动;转向时要先减速,适当加大转弯半径慢打方向盘,以免车体失控。

5、雨天行经积水路段时,应跟着前车路线行驶。遇有情况不明或积水较深路段,请停车观察或绕道行驶;必须涉水通过时,要低挡匀速一次性通过,不要中途停车或减速。

6、雨天非机动车驾驶人头戴雨帽,行人手撑雨伞,视线、听觉受到限制,在雨中行车遇非机动车和行人,要关注其运行轨迹,提前鸣笛、避让,减速行驶。

7、雨天行车,要尽量注视远处固定目标,双手握住方向盘向前直行,切不可注视两边车辆溅起的水流或浪花,以免扰乱视线产生错觉。【责任编辑:李俊燃】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擂台赛开启“头脑风暴” 大数据引领“智慧公安”——永仁县公安局举行全县公安机关信息化应用擂台赛
  下一篇文章: 党委带头狠抓“五个过硬” “红脸出汗”已成新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