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永仁 >> 部门动态
    访贫助学,共圆贫困学子梦    
[ 日期:2018/1/25 来源:永仁团县委 点击:15100 评论:0 ]

2018年1月19日,在永仁团县委的陪同下,博友公益团队的闫琳老师带着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沉甸甸的关爱来到了永仁,开展为期四天的访贫助学活动。

深入摸排解民忧。为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服务全县少年儿童成长成才,根据相关工作安排,永仁团县委早谋划、早部署,于2017年11月对全县七个乡镇贫困学生开展摸底调查,各乡镇团委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在脱贫攻坚精准识别的基础上,组织乡村两级志愿者通力配合,深入村组,精准摸排贫困学生家庭基本情况。

收集资料无怨言。在摸排过程中,乡镇志愿者利用工作之余,在漆黑的夜晚、闲暇的周末深入贫困学生家中,为每名贫困学生采集申请表、照片,撰写志愿者走访手记,认真做好“一户一档”的走访记录,形成贫困学生完整的档案材料。为了收集到完整的资料,有的志愿者在贫困学生家中和乡村来回往返多次,才使得材料清晰、准确、无误。

访贫助学走基层。2017年1月19日至22日,北京博友公益团队到永仁开展为期四天的访贫助学活动,在走访中,永仁团县委陪同博友公益闫琳老师共走访了永兴、中和、宜就等6个乡镇和莲池中学、县民族中学两所学校。每到一户,闫老师都会仔细询问学生家中的各种情况,通过走访入户、亲切交谈、倾心沟通,还会针对一些特殊情况帮助学生、家长想办法、谋出路。来到学校,闫老师亲手为每个学生发放助学款,并针对贫困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进行谆谆教诲,教育他们要学会在逆境中自立、自强,通过努力学习改变自己的命运。

此次北京博友公益团队之行,共资助28名中小学生,发放助学款3.36万元。资助的28名学生中有20名属于建档立卡贫困户,有5名属于低保户。

【责任编辑:李俊燃】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青春暖冬 情满敬老院
  下一篇文章: 中共中央国务院举行春节团拜会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