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永仁: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 助力基
· 【普法强基 | 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优秀
· 永仁县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 中央政法委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见义
·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通知》 在全党开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永仁 >> 部门动态
    青春暖冬 情满敬老院    
[ 作者: 孙尚沈悦 日期:2018/1/25 来源:永仁团县委  点击:15383 评论:0 ]

“令节清晨煮粥忙,炊烟风散万家香”,在腊八节来临之际,为了让永定镇敬老院老人们能过个欢乐祥和的节日,1月19日下午,一群穿着红色志愿者衣服、头戴小红帽的青年志愿者来到永定镇敬老院,准备为老人们煮上一碗粥、清理一次卫生、开展一次义诊、修建一次头发,让老人度过一个温馨、幸福的腊八节和春节。

热粥暖心。活动开始之前,志愿者们积极谋划,提前准备好腊八粥食材,来到敬老院后一些志愿者忙着淘米、洗枣、洗花生,一些志愿者忙着烧火精心为老人熬制腊八粥,一些志愿者忙着为老人准备包子。经过细熬慢炖,晚饭时分,一碗碗热腾腾的腊八粥便由志愿者们分别送到了老人们的面前。老人们如同小孩一般吃着香甜可口、热气腾腾的腊八粥,期间,老人们还不停地说:“真的非常感谢你们,在过节的时候还惦记着我们,让我们在寒冷的冬天感受着无私的温暖!”

清扫院落。“一年之际在于春”,为使老人们在新春来临之际,有一个舒适、明亮的生活环境,一部分青年志愿者来到永定镇敬老院主动拿起扫帚帮助老人清扫房间卫生,擦桌子、抹玻璃、叠被子,清除院内杂草,经过一番辛勤劳动之后,敬老院变得更加干净整洁、井然有序。

健康义诊。活动中,永仁中西医结合医院团支部的志愿者们拿出血压计、等仪器,老人们在志愿者的组织下,有序地进行义诊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医院的医生们一边为老人测试各种健康指标,一边为老人们宣传冬季健康小贴士,根据老人们身体检查的情况,嘱咐在饮食、起居等方面的注意事项。

新年新气象。为使敬老院的老人们干净整洁的过年,在活动前,青年志愿者们积极沟通协调,联系县内“伊人工坊”理发店的理发师们,帮助敬老院老人义务修建头发。年轻的理发师们一边帮助老人设计新年发型,一边和老人们聊天拉起了家常,整个敬老院洋溢着热情和温暖。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此次青春暖冬行动,是永仁团县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活动为敬老院的孤寡老人们送去了温暖,使老人们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怀,同时,也弘扬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使永仁青年志愿者在践行永仁跨越式发展的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和力量。

【责任编辑:李俊燃】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永兴傣族乡“四举措”开展拖欠农民工工资专项整治
  下一篇文章: 访贫助学,共圆贫困学子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