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播报 >> 永仁政法
    楚雄州首个未成年人观护基地在永仁成立    
[ 作者:永仁县人民检察院 日期:2024/2/19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5535 评论:0 ]

1月24日,永仁县检察院在泽仁果饭果业有限公司举行未成年人观护基地揭牌仪式,楚雄州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丁伟,县委副书记蒋先常,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周艳琼,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艳丽出席揭牌仪式,县预未办、县检察院相关人员参加仪式。揭牌仪式由王艳丽检察长主持。

 


丁伟指出,观护基地建设是未成年人保护的一项创新举措,一是要常态化开展工作;二是要能动化服务,对未成年人有针对性地进行帮扶,让他们在劳动实践中提升思想觉悟、掌握专业技能;三是要取得新成效,要进一步丰富帮教的形式,扩大帮教规模,实现对未成年人的平等、特别保护,并将这一项工作不断地总结完善,确保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县委副书记 蒋先常

蒋先常指出,建立未成年人观护基地是促进永仁县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检察机关促进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及社会支持体系建设的有益尝试,对引导未成年人树立法治观念、减少违法犯罪和维护自身权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永仁县泽仁果饭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与县预未办共同建立观护基地,公司将积极为重点青少年群体掌握技能、实现就业、回归社会提供帮扶与指导,为进一步提高他们的文化素质和职业技能水平,最终为未成年人实现更好融入社会、感恩社会、建设社会做出公司的贡献。

王艳丽检察长与永仁县泽仁果饭果业有限公司签订了《共建未成年人观护基地的合作机制》。

最后,丁伟一行到泽仁果饭公司基地、“幸福里”社区进行参观。

与企业合作成立重点青少年群体观护基地,将持续提升全县未成年人帮教效果,为检察机关实现精准帮教注入新的动力。

下步,永仁县人民检察院将以建立“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基地”为契机,以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为着力点,充分整合社会资源,健全基地相关制度机制,切实推动基地规范化运作,更好地发挥观护帮教基地作用,为推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作出新的贡献。

未成年人观护基地主要职能


针对全县重点青少年群体进行“1+N”联合帮教救助,为他们提供专业学习场所和“订单式”职业技能培训,通过引入社工、心理咨询、青年志愿者等参与观护帮教、教育矫治,帮助他们学习相关技能、重拾信心,顺利融入社会。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新春慰问送温暖 深切关怀暖人心
  下一篇文章: 检察官的一封信:致少年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