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播报 >> 永仁政法
    “小站点”擎起“大民生” 永仁县法检联合在“幸福里社区”设立法律服务点    
[ 作者:永仁县人民法院、永仁县人民检察院 日期:2024/1/10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2763 评论:0 ]



近年来,永仁县着力打造“阳光生态花果园”,先后引进多家农业龙头企业入驻永仁,发展绿色林果产业,实践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化发展新模式。随着永仁县农业产业化的发展壮大,以产业配套协作思路搭建新型劳务用工平台,整合资源创新建设的务工人员服务站——“幸福里”社区应运而生。





为不断满足“幸福里”社区更多务工人员的法律需求,增强产业工人的幸福感、获得感,有效实现产业发展、群众增收、企业增效和基层社会治理与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有机统一推进,11月1日,永仁县人民法院、永仁县人民检察院在幸福里社区挂牌成立法律服务点,并举行挂牌仪式。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艳琼在仪式上致辞并为服务点揭牌,省州专项普法第五工作队副组长、楚雄州中级人民法院民三庭副庭长吴启贤同志出席仪式,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林宏在仪式上讲话并揭牌,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跃平主持仪式,永仁法院、永仁检察院、幸福里社区相关同志参加仪式。



永仁县法院、永仁县人民检察院在“幸福里社区”建立法律服务点,为全县政法机关与企业产业沟通联系向纵深发展搭建了全新的法律服务平台。下步,县人民检察院将联合县法院,秉持以“小站点”擎起“大民生”的理念,以揭牌仪式为起点,延伸检察院工作职能,丰富法律服务的形式内容,推动“幸福里社区”成为检察机关联系服务群众、倾听民声民意、开展普法宣传、司法服务园区、维护合法权益的“法治平台”,协调相关部门共同将“幸福里社区”建成务工群众的“幸福家园”和“和谐港湾”。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双十一”预售开启,你想的是怎样省?骗子想的是怎样骗!
  下一篇文章: 永仁公安:撑起校园“安全伞” 筑牢校园“安全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