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播报 >> 永仁政法
    【中国人民警察节】守护公平正义的忠诚卫士——人民法院司法警察    
[ 作者:永仁县人民法院 日期:2023/1/11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2633 评论:0 ]

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21年起,将每年1月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今天是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当然要吹一吹身边的人民警察啦!

“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是对司法警察的目标要求。多年来,永仁法院司法警察始终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坚守,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十六字要求,他们的坚守与付出,换来了永仁法院无数个平安的日夜。

 

他们在履职尽责中勇担使命

确保刑事案件开庭审判顺利进行,提押被告人和罪犯、警卫法庭,是人民法院司法警察的主要任务,是责任心强和警惕性高的工作。

2022年,永仁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全体干警共同完成刑事审判值庭任务125场次,押解、看管被告人155人,协助民事审判维护旁听秩序280余场次,圆满完成了省高院、州中院的远程视频提讯警务保障任务15次,做到每一次押解、看管、值庭都严谨、细致、文明、规范,精神状态良好,每一次承办或协办执行案件都安全顺利,有效的杜绝了被告人逃跑、自杀、自残、行凶、串供等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了全年警务安全保障零事故。

 

他们在执行攻坚中捍卫司法权威

在遇到执行受阻、执行人员人身安全受到威胁之际,执行法警的及时有效介入往往能更好保证执行的效果,保证案件执行人员的人身安全。

在无数次执行工作中,永仁法院执行法警丝毫不敢松懈,对执行现场进行风险评估,保护参与执行人员安全,维护执行现场秩序,设置执行警戒区域,疏导、劝离围观群众,保障执行标的物安全,配合实施搜查、查封、扣押、强制迁出等执行措施,对妨碍执行工作的行为人采取强制措施......有了执行法警的保驾护航,执行法官在各类案件执行现场底气十足,法院强制执行工作有序推进

他们在勤学苦练中铸就过硬本领

在日常工作中,永仁法院司法警察坚持进行体能、技能实战训练,采取多项目、多场景、多组合方式集中训练,重点提高身体素质、心理素质、突发事件的应对处理等综合执法能力,切实推动警务安全实战化训练深入开展,执法规范化水平和警务综合能力有效提升,为法院各项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警务保障。

 

 

他们在学法用法中守护公平正义

永仁法院司法警察队伍牢固树立学习第一的理念,不断加强政治理论以及宪法和法律知识的学习,时刻为自己充电蓄能。奉法者强则国强,作为一名执法者,他们心怀对法律的崇高信仰,心存“宪法至上、法律至上”的理念,在日常的具体执法活动中自觉依法办事,把法律当作惩治罪犯、维护社会稳定和公平正义的武器。

就是他们,人民法院司法警察,用职业精神与平凡坚守,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演绎法徽与警徽交相辉映的别样风采。

在这个光荣的节日,

让我们以警之名,

向所有中国人民警察,

致敬!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下一篇文章: 交通违法曝光台 | 生命无价 远离酒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