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播报 >> 永仁政法
    凝心聚力创一流 风清气正谱新篇——永仁县政法系统廉政教育大会召开    
[ 作者:永仁政法 日期:2023/1/3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3394 评论:0 ]

12月14日,永仁县政法系统廉政教育大会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刘勇出席并讲授专题廉政党课。会议由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周艳琼主持。

刘勇以“勇于自我革命 保持警钟长鸣 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警担当的政法铁军”为题,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清醒认识反腐败斗争形势、典型案例分析、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在加快推进富裕美丽幸福新永仁建设中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等三个方面,重点深入剖析了全县政法系统近年来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身边事警醒身边人,引导全县政法队伍以案为鉴,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给大家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生动的警示教育课。

刘勇强调

一是要始终坚持党的对政法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贯彻落实到政法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永葆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二是要始终依法依规用权,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坚决反对公器私用、司法不公、徇私枉法、司法腐败,要守住清廉底线,时刻保持警醒,绷紧拒腐防变这根弦,解决伞把子问题,维护刀把子权威。三是要始终严格要求自己,算好政治账、不要自毁前程,算好经济账、不要倾家荡产,算好亲情账、不要妻离子散,正确看待名利得失,践行初心使命。四是要始终锤炼过硬作风,打造过硬政法铁军。要用党性原则对待作风问题,切实树立雷厉风行的作风,毫不犹豫、迅疾行动、坚决落实。五是要始终正确对待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政法干警要正确对待监督、主动接受监督、习惯在监督下生活。六是要始终涵养良好家风,筑牢拒腐防变家庭防线。坚守家教道德防线、廉洁从政底线、党纪国法红线,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以良好的家风带动党风政风。

周艳琼要求

政法各部门要举一反三、深刻反思,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反对腐败,自觉抵御各种诱惑、把讲政治、守纪律、守规矩落实到工作中、行动中,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在全面从严治党、坚定理想信念、加强作风建设、陶冶道德情操、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等各方面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形成“头雁效应”,在全县政法系统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实职副科以上领导干部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神药”不神,专骗老年人!
  下一篇文章: 深山坠崖,永仁警方疾速17小时生死营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