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永仁 >> 法治永仁
    未检干警何泽美参加州院法治巡讲活动 为山里的孩子们点亮法治的希望    
[ 作者:永仁县 人民检察院 日期:2022/3/21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4452 评论:0 ]

为推动楚雄州“咪依噜”未检大团队建设,切实将法治教育触角向偏远山区、少数民族地区延伸,2022年3月6日至9日,楚雄州检察机关“咪依噜”未检团队深入武定县万德乡、禄丰市高峰乡开展“情暖童心·法治进乡村”巡讲活动,为两地的师生带去了一堂堂精彩纷呈的法治教育课。永仁县人民检察院的未检干警何泽美也再次将“欣然法治课堂”带进了山村小学。

 

未检干警何泽美深入武定县马德坪小学、禄丰市高峰乡山河小学为低龄段儿童带去了以“我们的身体不容侵犯”为主题的防性侵法治课。“身体可以传送感情,但他人不必要却有意识地触碰你的隐私部位就属于性侵害……”课堂上,小何老师用生动有趣的语言引导孩子们从“认识自己的身体”“如何区分安全的触碰和不安全的触碰”、“哪些行为属于性侵害”“如果遭遇性侵害后该怎么办”四个方面学习和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小何老师与学生们进行了提问互动、情景模拟,大家积极踊跃参与问答,课程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课后,小何老师还为孩子们分发了“儿童防性侵手册”,以便孩子们随时复习巩固课堂所学知识。“通过这堂课,我认识到内衣、裤衩覆盖的地方就是我们的隐私部位,除去特殊情况下,隐私部位是不能被人看到和触摸到的。”“这堂课很有趣,我们在游戏中学会了识别以及如何应对性侵害!”孩子们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课堂受益匪浅。

 

法治课结束后,未检干警向学校赠送了“强制报告制度”、“预防校园欺凌”等法治宣传册,并在校内张贴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宣传海报,在校园内进行走访以了解校园安全制度是否健全、宿舍管理是否规范、学生营养餐是否合理,力争将单次普法效果达到最大化。

2022年,永仁县人民检察院将以“情暖童心•法治进乡村”活动为起点,将法治课程的普及重点向农村地区、留守儿童较多的乡村倾斜,不断创新普法方式,健全工作机制,营造更加浓厚的乡村法治氛围,增强乡村保护未成年人的意识和能力,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营造更好的法治环境,让法治温暖每名山村儿童的心,用法治的阳光照亮他们前行的道路。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中共永仁县委政法委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二次集中学习会议
  下一篇文章: 钟政声:“八个强化”助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