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乡镇动态
    宜就镇“四讲四有” 党史学习教育掀起新高潮    
[ 日期:2021/7/13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5890 评论:0 ]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永仁县宜就镇立足镇情实际,注重发挥效果,创新开展集体夜学、集中自学、现场教学、互动研学、班子领学、智慧网学、实践活动等,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新颖、走实走心,进一步引导全镇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领导带头讲,让党史学习教育有高度。召开镇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蔺志永通过大量史实,以生动形象的语言、精辟严密的论述、渊博严谨的知识、联系亲身体会作生动宣讲。县党史学习教育永仁县委宣讲团成员李文祥老师为全镇党员干部带来了生动的宣讲报告,充分发挥网络远程教育资源优势,通过“云视讯”会议系统同步直播开课,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在全镇干部职工、农村党员的全覆盖。把百姓宣讲课堂“搬进”外普拉村委会,镇党委书记张春培结合全镇发展实际,从党的光辉历程、务求实效抓学习两个方面为全村67名党员干部、群众带来了一场“沾泥土、带雨露、冒热气”的宣讲,用真情实感唤起群众心底共鸣。

宣讲团宣讲,让党史学习教育有深度。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阵地作用开展普及宣讲、集中宣传。成立镇级宣讲团,按照分级分类、联合宣讲的原则开展宣讲,宣讲员结合分管领域和各村工作实际,通过院坝会、座谈会等形式,采取“文艺+理论”形式。利用赶集日,通过“顺口溜”的形式,到集镇、农贸市场等地,向广大基层群众宣讲党史知识,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让基层百姓共享文化成果,真正打通文化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进一步增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性和生动性,扎实推动宣讲课堂深入群众、深入一线。

请老党员讲,让党史学习教育有温度。邀请对党史有研究、有体会的农村老党员、老前辈“现身说法”,用形象直观的方式,讲亲身经历、讲所见所闻、讲所感所想,促进边讲边学边受教育,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学用结合。老党员徐兴忠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心、身退信念不退,在安享退休幸福生活的同时,还一如既往关心学校教育工作,力所能及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群众参与讲,让党史学习教育有广度。“党史学习教育+文明实践”有效结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践行学。结合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党史宣讲、讲述红色故事、慰问老党员等贴近群众、通俗易懂的党史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党员志愿者走上街头,走进敬老院,开展村干部、党员志愿者“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通过读与思、说与听的形式,交流党史学习所思所得,实现党员在家门口就近学党史。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宜就:传承花篮背水精神,共建古村乡村振兴
  下一篇文章: 【我为群众办实事】筑牢防线担使命 公正调解促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