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警方传真
    永仁公安五个聚焦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 日期:2021/5/28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72034 评论:0 ]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永仁公安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人民满意作为教育整顿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学习教育成果积极转化为公安工作成果,以实际行动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广泛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一、聚焦群众所想,解决好群众的关心事

永仁县公安局多次召开党委会议进行谋划部署,研究具体实施方案、明确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并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在学习教育环节,为全局购置《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本,组织全警认真研读,从中品味“信仰的力量”,从学习党史中汲取为民初心。永仁县公安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座谈会,特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企业家代表、社区代表等11人参加座谈,发放《征求意见表》,直面问题照单全收,为永仁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谏真言、提建议。各部门、各警种深入开展“千警进万家”活动,尤其是针对矛盾纠纷易发地、治安隐患集中地,了解实情察民意,加强沟通听民声,办事公道聚民心,举行向人民报告活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二、聚焦群众所需,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

组织广大民警进企业、进社区、进村组、进学校、进单位,虚心向群众学习,诚心向群众求教,热心为群众服务。永仁县公安局治安大队联合永定派出所在县城区范围内开展集中清查整治行动,对场所安全设施、消防器材等配备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永仁县公安局集中警力开展有声势、有实效的治安基础要素大起底“两周三查”“三查四告知”清查行动,对辖区内重点洗浴足浴按摩店,KTV,宾馆进行重点检查,强化基础管理,确保文明经营,有效排除辖区各类安全隐患,确保了社会面安全稳定。永仁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深入辖区餐饮店开展餐饮行业非法添加罂粟壳和罂粟籽专项检查行动,进一步加强辖区餐饮业业主的禁毒意识,严厉打击在食品中非法添加罂粟壳和罂粟籽等毒品原植物的违法犯罪行为。永仁县公安局维的派出所联合维的乡司法所深入辖区小学开展以“禁毒防艾、交通安全”为主题的安全知识教育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在校师生的安全保护意识和法制意识。

三、聚焦群众所急,解决好群众的闹心事

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工作准则,在基层一线中解决群众难题。永仁县公安局根据实际情况逐步探索“线上线下+自助”服务模式,先后推出上门办证、服务学生等专项服务,并专门针对孤寡老人和特殊人群推出“1+1服务”。永仁交警持续推出“送考下乡”“送证下乡”等流动车管所服务,同时组织警力上路执勤,对非机动车逆行人员进行劝导,对骑电动车不带头盔人员进行教育,组织开展交通安全送法送平安活动,让自觉遵规守法理念深入人心。2020年11月21日至2021年5月5日,查处交通违法10445起(同比上升60.6%)。

四、聚焦群众所愿,解决好群众的烦心事

永仁县公安局从小处入手、大处着眼,发挥社区警务工作实效,把群众的愿望和需求转化为工作要求,努力让人民群众在一个个小问题得到解决中感受到幸福感、获得感。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制作印发群众办事指南,推出“永仁县公安局便民利民十项措施”,并在全县公安机关窗口服务部门广泛粘贴,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广泛宣传。永定派出所对永定辖区群众反映的恶犬伤人问题,多次组织社区民警前往处置,及时将疯犬制服,为人民群众消除安全隐患。永兴派出所社区民警深入各村组了解特殊老人群体的办证需求,陆续为6名老人上门办理居民身份证,为老人解决燃眉之急。宜就派出所依托“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扎实开展各类矛盾纠纷排查工作,及时化解辖区租地薪资纠纷,防止矛盾升级。

五、聚焦群众所盼,解决好群众的揪心事。

紧扣“破小案暖民心”工程,永仁县公安局集中向抢劫、盗窃、诈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发起了凌厉攻势。2020年11月21日至2021年5月5日,110共接报警6081起(同比上升6%),有效警情1302起(同比上升13.6%);共立刑事案件152件(同比下降11.1%),破67件(同比上升76.1%);受理治安案件356件(同比上升36.2%),查处278件(同比上升6.5%),立毒品行政案件1件,破1件,缴获毒品8.65克,收戒吸毒人员4人(同比上升100%);立森林刑事案件5件(同比下降37%),破3件(同比50%),受理涉林行政案件21件,查处21件。2021年3月26日,全民反诈集中宣传行动启动仪式在永仁县太阳广场隆重举行,现场发放预防宣传册700余份,通过永仁警方微信公众号、微博、头条、等新媒体矩阵转发防骗视频,永仁县公安局着力打击与防范同行,破案与追赃并重,全力预防和减少群众财产损失,2021年以来,截至4月25日,共立电信诈骗案件20件,破案14起,破案率为70%,抓获 3人,挽救损失66.4万元。永仁县公安局坚持教育整顿和日常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永仁公安检查站充分运用大数据资源,共核查车辆86403辆,人员195248人,核查关注人员8人,抓获在逃人员8人,查获三非人员2人。

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永仁县公安局以“警民一家亲,群众在我心,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聚焦五个内容,多措并举深挖战果提效能,用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检验公安工作成效,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和满意度,以新的面貌、新的担当和新的业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上一篇文章: 【我为群众办实事】法治巡讲进校园 平安建设促和谐
  下一篇文章: 中和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精神血脉”主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