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之窗
    远程探视系统助力法院“隔空”庭审    
[ 作者:李丽菊 日期:2020/9/25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47304 评论:0 ]

9月25日,永仁县司法局与永仁县人民法院、四川省攀枝花市人民法院首次利用远程探视系统,实现法院与监狱之间的隔空庭审,审理了殷某某诉沈某、罗某某追偿权纠纷案件和李某某等人诉雷某某等人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解决了疫情期间监狱服刑人员无法到庭应诉的难题。

 

 

2020年9月25日上午永仁县人民法院利用远程探视系统进行庭审。

 

 

2020年9月25日下午四川省攀枝花市人民法院利用远程探视系统进行庭审。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涉及监狱服刑人员的审理,如到监狱开庭,程序繁杂耗时费力。永仁县司法局利用远程探视系统为永仁县人民法院、攀枝花市人民法院提供便利,协助法院顺利审结了案件,不仅节约办案成本,提高办案效率,也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间办案人员和服刑人员的安全。

作为司法行政信息化、现代化的一大亮点,永仁县司法局远程探视系统的创新应用,在疫情期间搭建起便捷的桥梁,整合了司法行政机关和社会资源,创新开展社会服务的工作模式,打通刑罚执行一体化“最后一公里”全面提升司法行政机关的社会服务能力和社会公众形象。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等闲识得春风面 从此阡陌多暖春---永仁县政法系统赴上海嘉定区学习考察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
  下一篇文章: 金秋永兴,迎来锦星“送检下乡”,群众赞叹“真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