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永仁 >> 部门动态
    永仁交警“三个坚持”规范事故处理工作 推动主题实践落到实处    
[ 日期:2020/5/27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1728 评论:0 ]

为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工作,永仁交警从规范事故处理流程、提高执法水平等方面入手,围绕“三个坚持”进一步规范事故处理工作,助推“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促使队伍在规范执法办案和服务群众的意识能力上有了新转变、新提升。

坚持为民导向,强化思想教育

始终将执法为民作为事故处理工作的宗旨,以规范执法为基础,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公开事故处理流程,公开事故处理环节,公开事故处理依据;严格按照集体研究原则,公正认定事故责任,慎重进行责任划分,切实做到流程化办案、规范化执法、公正化认责;严格要求事故处理民警提升自身处理交通事故的业务水平,全面“查庸”“治庸”“禁庸”,实现宗旨意识进一步强化、执法规范化建设全面加强、服务群众更加到位、作风形象全面改观。

坚持规范执法,开展业务技能练兵

坚持“练为战、学致用”,围绕“缺什么、补什么,什么弱、强什么”的要求,每周组织事故民警自选一个重点,开展实战培训课程,采取理论与操作相结合、案例分析与现场交流相结合的学习模式,全面提高民警的办案水平,并将学习培训的成果规范运用到执法办案实践中。

定期组织民警辅警集中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工作规范》,严格做好事故勘察、调查取证、事故认定等各方面工作要求,切实规范事故处理工作中的各个环节。

坚持提升案件质量,做优基础工作

严格按照事故处理程序规定,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做到接处警及时迅速、现场勘查认真细致、调查取证全面及时、鉴定结论按照时限送达、责任认定集体研究、调解赔偿公开公正,确保效率与质量“双提升”,保障事故处理的准确和公正。

 

完善监督机制,提升群众满意度。对事故案件指派专人定期进行回访,及时查纠、立行立改,同时向事故当事人和办事群众公开监督投诉渠道,增加了事故处理的透明度,使事故处理工作既人性化又规范化。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永仁法院院长讲授专题党课,全面推进警示教育和以案促改
  下一篇文章: 永仁交警“一盔一带”主题宣传氛围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