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播报 >> 永仁政法
    2019年“清明节”两公布一提示    
[ 日期:2019/4/4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2287 评论:0 ]

清明节放假时间为4月5日至4月7日共3天,届时祭祖扫墓、赏花踏青等活动出行集中,加之部分地区雨水天气多发,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加大。为此,永仁交警分析了近三年清明节期间道路交通事故特点,对今年清明节交通安全形势进行了研判分析,向辖区广大群众发布清明期间“两公布一提示”,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文明守法,安全出行。

 

 

01

清明节期间道路交通预测

清明节假期前一天(4月4日)下午和假期第一天(4月5日)上午8时至12时是清明节假期出行高峰时段;预计假期最后一天(4月7日)下午返程车流量会骤增,15时至18时是返程高峰,请合理规划出行时间。

 

 

02

主要祭扫线路

108国道永仁至方山路段。此路段为本县主要上坟祭扫路段,该路段为长下坡、连续弯道路段,雨天经常发生车辆失控侧翻、撞固定物、越线与对向车相撞等交通事故。

请去外出祭扫的驾驶员朋友们有序停放自己的车辆,切勿乱停乱放;行车时控制好车速,保持安全行车距离;通过连续下坡路段、弯道时请提前减速,切勿猛打方向盘和猛踩制动,避免车辆失控、侧滑。

 

 

03

意外状况下交通分流绕行预案

在清明节期间,群众自驾出行增多,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或道路拥堵,永仁交警将及时启动分流绕行预案。具体实施办法如下:

108国道线路段:往京昆高速公路绕行。

南永公路永仁路段:往老216省道绕行。

永回线:108国道、或者京昆高速公路至四川省仁和区绕行。

 

 

04

永仁县辖区清明节期间天气情况

 

 

05

永仁交警温馨提示

1、酒后驾驶、超速行驶、强超强会、超员载客等安全隐患会显著增多;农村山区交通流量增大,事故隐患增多。请驾驶员朋友合理安排出行时间、规划出行路线,切勿超速、超员和疲劳驾驶。

2、人流车流集中,极易形成拥堵。请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服从民警指挥,文明出行,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3、超员会使车辆行驶稳定性降低,制动距离加长,严重超员还会导致爆胎,清明结伴出行时请勿乘坐超员车辆。

4、驾驶车辆在山区道路行驶时应控制超速,避免强行超车、强行回车,切勿在山区道路驻车观景,随意停放车辆;在临水临崖、窄桥窄路、急弯陡坡等路段行驶时,要提前减速,与路测保持必要安全距离;遇对向来车,要减速停车,礼让车辆右侧临水临崖的一方先行。

5、俗话说“春困秋乏”。春暖花开,气温上升,驾驶员朋友要特别注意餐后、傍晚、夜间等疲劳驾驶易发时段,出发前要保证充足的睡眠,途中有疲劳驾驶情况要及时换人或到就近服务区、出口停车休息。

【责任编辑:李俊燃】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扫黑除恶】永仁警方:掀起扫黑除恶飓风 剑指社会治安乱点
  下一篇文章: 中共永仁县委杨仕坤书记一行领导 莅临永仁法院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