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永仁 >> 部门动态
    提升群众安全感 永仁水务在行动    
[ 作者:莫启惠 柴红光 日期:2018/6/14 来源:永仁县水务局 点击:13357 评论:0 ]

为巩固提升全县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保障永仁水务行业的稳定与发展,县水务局在县政法委、县综治办的指导下,积极采取有效行动和措施。

迅速动员部署。一是及时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我局分别于2018年4月10日2018年5月2日召开了“2018年州庆安保维稳工作动员部署专题会议”、“永仁县水务局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巩固提升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专题会议”,并在2018年5月7日的干部职工会上进行了详细的工作安排。积极动员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充分认识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加大宣传力度。一是制作发放宣传单。县水务局认真制作宣传单200份,分别向局机关干部职工、各工程建设管理局、水厂、污水处理厂、部分离退休干部、乡镇水务站进行了发放宣传和讲解,并在办公楼显眼位置、水务局住宿区楼道口粘贴宣传单,确保水务系统干部职工及家属人人知晓、积极参与。二是开展标语宣传。为扩大宣传覆盖面,县水务局在临街显眼位置,悬挂宣传标语。三是是向帮扶家庭宣传。结合扶贫工作,在开展“挂包帮、转走访”中,入户走访询问和排查、调解,做好案件预防、危险物品管理、禁毒、家庭教育和安全生产等知识的宣传和讲解,提高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群众的满意度。

落实安全措施。一是完善门卫值班制度,督促检查门卫值班情况,加强单位内部管理,提高县水务局院内各住户的安全感。二是坚持排解并重,致力于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坚持依法按政策办事的原则,妥善处理各类矛盾纠纷和信访问题。从讲政治、保稳定、促发展、建和谐的大局出发,对信访问题进行认真分析、研究和细致的排查,做好稳控工作。三是加强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及时发布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和安全提示。加大水利安全生产检查,特别是防汛措施检查及在建水利安全生产检查,检查落实安全生产和防汛责任制、落实水库大坝汛期24小时值班及县防汛值班管理制度情况,确保水利工程建设安全及度汛安全,实现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四是加强队伍自身建设。通过绩效考核机制、每周工作纪律督查机制、“四项谈话”制度落实,讲党课、理论中心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的严格落实等多形式对党员干部进行党纪条规、法制教育,切实解决 “四风”突出问题,解决损害群众利益问题。弘扬正气,崇尚文明,倡导“献身、负责、求实”的水利行业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维护和谐稳定局面,树立良好形象,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率。【责任编辑:李俊燃】

 

  上一篇文章: 张军:从六方面激励检察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下一篇文章: 周强:扎实推进省以下人民法院内设机构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