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森林卫士
    永仁县森林公安局“春雷行动”取得阶段性战果    
[ 日期:2018/3/7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8914 评论:0 ]

 今年以来,永仁县森林公安局为持续深入开展“春雷”专项行动,始终坚持将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和强力净化林区社会治安环境紧密结合,牢牢紧扣“维护林区生态安全,构建平安林区”总体目标,采取“白+黑”警务模式,实行24小时勤务措施,扎实开展“春雷”、“飓风”等专项行动,充分发挥 “绿色卫士”职能作用,着力维护林区治安稳定,使永仁县森林公安局案件查处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是加强防火宣传力度,大力宣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自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局领导高度重视,切实把抓预防、查火案、保安全作为当前森林公安工作的中心工作,全警动员,进村入户广泛开展宣传,大力宣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普及林区安全用火扑火常识,发放防火宣传单3000余份,切实提升林区群众森林防火意识,教育引导群众齐抓共管,共同抓好森林防火工作。

 

    二是加强武装巡护,坚决打好森林火灾预防“攻坚战”。组织警力在重点林区、重点部位、重点路段开展武装巡护工作,发动各林场和乡镇林业站组织巡护小组在各自辖区组织开展巡护,形成上下配合,整体联动的巡护格局,确保林区全覆盖,不留死角,坚决打响森林防火防控“攻坚战”。

 

    三是从严查处各类涉林案件。截至目前,我局共出动警力300人次,车辆95台次,共受理各类涉林违法犯罪案件43件,其中刑事案件4件,林业行政案件39件,共收缴罚款2.72万元,收缴木材56.65立方米,木炭4.29吨,共打击处理43人,其中刑事案件移送起诉1人,林业行政处罚43人。

 

    下一步工作中我局将继续牢固树立“侦查破案是主业”的理念,突出侦破打击主业地位,本着“突出重点,集中查办,强力震慑”的原则,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深挖余罪,扩大战果,深入推进各类专项行动。

【责任编辑:李俊燃】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永仁:启动2018年综治宣传月活动
  下一篇文章: 酒后无理取闹被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