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院天地
    当事人送锦旗“点赞”永仁法院执行局    
[ 日期:2017/11/29 来源:永仁县人民法院 点击:15591 评论:0 ]

11月27日上午,一执行案件当事人郭某将一面写着“执法公正,心系百姓”8个金色大字的锦旗送到永仁法院执行局,表达对执行干警的感激之情。

2016年7月永仁法院判决了郭某与云南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被告应偿还原告的借款34万元及利息,被告公司一直推诿未履行。原告郭某遂于判决生效后向永仁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永仁法院受理该执行案件后,执行局干警第一时间详细了解案情查找线索,通过全国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展开财产线索调查,经过调查发现云南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无可供执行财产。2017年1月,永仁法院将被执行人云南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进行信用惩戒。同时,执行干警仍然坚持通过全国执行网络查控系统继续查控云南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账户的资金情况。

功夫不负有心人。2017年9月,执行干警在全国网络执行查控系统中发现被执行人账户中有4000元存款,立即赶往昆明对该笔款项进行扣划。在扣划过程中,当发现该账户新发生交易,余额增加至8万余元时,立即对该笔款项进行了扣划。随后,执行干警多次找到云南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李某,向其释明公司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后应承担的不利法律后果,希望其公司能积极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经过不懈努力,被执行人云南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分别于2017年10月、11月分两次交纳了本案所欠所有款项。

案件得到圆满执行,申请执行人郭某拿到了拖欠两年多的40余万欠款内心十分激动,为了表达心中的谢意,他坚持要给法院执行局送来一面锦旗表达谢意。

永仁法院在2017年执行攻坚期间更新理念、强化措施,上下联动、内外结合,通过加大网络查控力度,完善了执行工作的信息化;通过加强执行案件流程节点管理系统的应用,完善了执行工作的公开化。2017年至今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806件,执结493件,执结4257.7万元。执行干警们加班加点,在采取多种执行措施和宣传舆论的压力下,积极维护案件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得到了人民群众的满意和肯定。

【责任编辑:李俊燃】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警民恳谈 共话平安
  下一篇文章: 国台办评李明哲案:任何组织和个人在大陆都要遵守法律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