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永仁 >> 法治永仁
    多举措规范管理 确保医疗环境安全    
[ 作者:殷绍彩 日期:2017/3/29 来源:永仁县妇幼保健计生中心 点击:7623 评论:0 ]

为切实加强和规范医疗废物的管理,根据《医疗废物管理办法》及上级文件精神,永仁县妇计中心高度重视医疗废物管理工作,采取多项举措,避免医疗废物流失、扩散及意外事件的发生,确保医疗环境安全。

一是成立医疗废物监督管理小组,制定完善《永仁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医疗废物管理制度》及相关配套工作职责、流程、考核细则等,中心感控科不定期到各科室检查、指导医疗废物的分类、收集、运送、储存、处置等工作并每月进行质量考核,加强管理、监督。

二是各科室固定地点临时存放门诊和病房产生的医疗垃圾,规定每日定时、定人严格按照《医疗废物运送路线示意图》收集、运送医疗垃圾,并注明日期、类别等。

三是建立医疗垃圾回收登记制度,包括医疗垃圾的来源、种类、重量、交接时间、经办人和最终去向等资料,登记资料保存3年时间。

四是建立符合国家标准的医疗废物暂存地,对回收的医疗废物进行暂时贮存,由楚雄亚太医疗废物处置中心统一回收、处置。

五是按照《消毒技术规范》的要求,及时对运送工具进行清洁和消毒,洗涤污水排入医院污水处理系统进行无害化处理后排放。

六是安装院内医疗废物实时监控系统,对医疗废物暂存处实施动态实时管理,防止医疗废物被盗或者工作流程失误。

七是定期组织医务人员、工勤人员进行医疗废物法律法规、安全防护、紧急处理等相关知识的培训和考核,定期对专职收集人员进行健康体检,并提供必备的防护用品。 医院还通过知识讲座、院内网、板报等多种形式,加强对院感工作的宣传力度,不断提高职工的院感、环保意识,营造了全员参与、全员监督、全员维护的良好氛围。

  上一篇文章: 国土资源协力助 综治维稳安全行
  下一篇文章: 楚雄州公安局到德宏、保山考察交流学习检查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