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警方传真
    永仁县公安局强化“四项”社会治安防控工作 全面提升社会治安管控水平    
[ 作者: 李紫德 日期:2014/10/24 来源:永仁县公安局 点击:4398 评论:0 ]

社会管理创新是中央政法委提出的“三项重点工作”之一,是全面推进公安工作取得实效的动力和源泉,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公安机关的一项中心工作,也是社会瞩目、群众关注、全警关心的重大警务部署。永仁县公安局党委站在全局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到社会管理创新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就如何实现党委、政府“将辖区管理的重点、难点变成亮点”的期望,集思广益、拓宽思路,着力解决社会管理难题。及时总结推广周边县市社会管理的好经验、好办法,努力提高社会管理效能和服务质量,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为先,把社会管理和为民服务有机结合起来,及时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和困难,打牢社会管理创新的群众基础,以提升打防效能为目标,强化“四项”社会治安防控工作,全面提升社会治安管控水平。

(一)强化“大情报”工作,提升情报信息实战水平。以构建公安“大情报”信息系统为龙头,在已经初步实现重点人员动态管控和重大案事件预警研判三级联动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数据信息质量,大力加强“人、屋、车、场”等治安要素信息的采集,尤其是“七类重点人员”管控工作,创新情报搜集、情报研判、情报应用工作方法,努力实现从操作应用到决策应用,表层应用到深层应用的转变,打好敌动我知、未动先知主动仗,扎实推动情报信息综合平台的深层次应用。

(二)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一是健全社会矛盾排查常态机制,采取“蹲点、分线、包片”等方式,将矛盾纠纷底数、类型、涉及人群排查工作量化、细化到单位、民警,形成全警人人身上有担子,个个身上有压力的工作状态。同时,努力延伸管理和服务,推出更多的“一站式”便民利民举措。二是要加强公安信访工作,建立信访联动工作机制,对有可能影响社会稳定的信访案件要落实领导包案责任制,对合理的诉求要强化责任意识和结案意识,最大限度地减少信访缠诉案件,真正从源头上化解矛盾。三是要妥善处理各种群体性突发事件,在处置群体性事件过程中,做到“到位”但不“越位”,强化疏导教育,开展法制宣传,避免事态扩大恶化,避免矛盾转移,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三)强化特殊人群服务管理。建立完善公安与基层组织、基层单位、社会团体、家庭等帮教工作新机制,对不在学、无职业青少年、服刑在押人员的未成年子女、农村留守儿童等青少年群体,摸清底数,配合综治、民政、教育、司法等部门及共青团组织,区分不同情况,落实教育、管理、服务措施。对有社会危害行为、依照有关规定经专门机构鉴定的精神病人,协同卫生、民政部门,争取基层组织和其家庭配合,落实治疗,管控措施,帮助他们尽快融入社会,最大限度地减少其对社会稳定的危害。

(四)强化治安防控措施。一是合理布置巡逻力量,科学制定勤务机制,由巡特警大队负责,突出对重点路段、案件高发时段等区域的巡逻防控。二是推行治安卡点设置措施,要继续推广在治安复杂区域、交通要道口设置卡点,对过往车辆和可疑人员进行检查,并接受公民报警求助。三是在重点场所、路段和区域加强物防、技防设施建设,安装摄像头,将技防措施向治安复杂地区延伸,实行24小时监控,全面加强对社会治安视频监控系统、行业场所管理系统的建设、管理和维护,深度发掘视频系统、管理系统发现和打击犯罪的作用,切实维护社会稳定。(编辑:李坚)

  上一篇文章: 永仁县人民检察院共青团 开展“读书开放日”活动
  下一篇文章: 永仁县公安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