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永仁 >> 法治永仁
    普法强基 | 普法强基补短板 法治护航消费者    
[ 作者:永仁法治在线 日期:2023/3/17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821 评论:0 ]

永仁县公安局

3月15日,永仁县公安局在太阳广场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民警结合自身职能,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咨询讲解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食品药品安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打击制假售假等侵犯知识产权等相关法律知识,发动群众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违法犯罪线索。

针对活动现场的老年群体,民警围绕老年群体关注的药品、保健品、投资理财、假币识别等方面进行一一讲解,帮助老年人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受到老年群体的欢迎。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彩页2000余份,解答群众疑难咨询50余人次,现场收到群众主动上缴假币620元,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宜就镇



为营造学法、守法、懂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全面构建宜就镇立体化、全方位的普法宣传矩阵。3月15日,宜就司法所联合镇综治办、市监所、国土所、卫生院等站所到宜就镇农贸市场门口开展2023年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暨三月综治宣传月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法治宣传员通过现场向赶集的群众解答法律咨询、发放《普法进万家》(一、二册)、消费者权益保护等宣传资料,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相关的法律知识,为周边商户讲解经营者的主要义务以及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并提醒经营者要依法经营;为过往群众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当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的维权途径,并引导广大消费者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维权观。

 

此次活动不仅向广大群众普及了消费者权益保护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还起到了有效预防和减少辖区矛盾纠纷的作用。下一步,宜就司法所结合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进一步开展“普法进万家、进学校、进企业”等系列活动,引导群众办事能依法、遇事能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为乡村振兴全力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社会氛围。


普法强基宣传标语口号



·

走好新时代全民普法的群众路线

·

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国安家安身安心安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普法强基丨永仁县这套农村法治宣传“组合拳”,板扎!
  下一篇文章: 【权威发布】2023年全国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