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乡镇动态
    宜就:爱国卫生运动“大比拼”拉开序幕,哪个村能独占鳌头?    
[ 作者:邵云飞 日期:2021/6/16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2851 评论:0 ]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持续深入开展,宜就镇把集镇综合整治和人居环境提升列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内容,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6月15日,组织开展了第一轮人居环境提升和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大比拼活动,全镇12个村委会“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用近期工作成效迎接评比。

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宣传氛围营造得怎么样?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净餐馆、常消毒、管集市、众参与等成效如何?村庄绿化、美化实际效果如何?“七个制度”有没有常态化推进?

带着这些疑问,宜就镇爱国卫生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先后深入12个村委会考评打分,听取工作汇报,查看工作成效。

“大比拼”活动以量化评分为主,同时“以评促改”达到推动工作目的。每到一个村组,既看宣传发动、七个制度落实情况,又看村庄卫生整治、垃圾清运、厕所改造等情况。在考评过程中发现问题及时拍照留证,制作成曝光片在周一例会上通报,督促各村及时彻底整改到位。

龙潭村村民马丽会:“现在我们村的环境越来越好了,大比拼让我们都争着爱护环境、讲卫生。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村一定能拿第一。”

外普拉村副书记黄李乔:“在曝光片中,外普拉村一共发现15处问题,在下步工作中,将严格对标对表,采取有力措施及时整改,确保整改落到实处。”

宜就镇人民政府副镇长杨德海:“用时5天,12个村组全部考评完毕,考评结果已上报镇纪委处,将综合运用到各项考评、表彰等方面。今后,每月都会组织一轮大比拼活动,以此推动全镇人居环境提升和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取得更大成效。”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中和镇强化烤烟中耕管理
  下一篇文章: 猛虎乡多措并举强力抓好应急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