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乡镇动态
    宜就镇假日乡村旅游旺 乡亲腰包“鼓”    
[ 作者:付桂花 日期:2020/10/15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24090 评论:0 ]

“这个国庆节,我每天卖凉粉收入2000多块,比去差不多翻了一倍!”

宜就镇叶氏凉粉店店主叶琼波在操作间高兴地告诉笔者,还不忘赶紧给笔者递来一卷美味裹卷粉!一大早,凉粉店里就忙个不停,还没有开店门,门口就排起了长队.....

10月8日,秋高气爽,正值宜就镇赶集日,前来宜就镇的旅游的客人络绎不绝。在位于宜就的龙潭村,每天有近400人到这里体验玩水的乐趣,感受田园烧烤的烟火味道;在传统村落外普拉,阿朵所村的居心克土、不少摄影爱好者和游客慕名而来纷纷感受乡村大自然的美景,体验彝家特色美食……

下午5点多,宜就村龙潭景点的几家烧烤店,游客爆满。

“这几天生意还是好呢,我们龙潭离城不远,县城和攀枝花的人来的多,他们都觉得我们这里空气好、风景好!”龙潭村做烧烤生意的夜其英高兴地说。

统计,国庆节长假期间共接待游客2857人次,集镇人流超过1万人次,旅游总收入突破100万元,同比增长60%和200%。其中,龙潭景区接待游客2553人,实现旅游餐饮收入24.88万元,外普拉村接待游客138人

2016年以来,宜就镇积极向上协调争取合沪滇扶贫开发项目资金、民族团结示范村、美丽乡村等资金6890万元,进一步完善乡村文化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全镇境内有景观、景点96处,已初步建成火把新村、龙潭、外普拉、阿朵所等4个民族文化旅游村组。

近年以来,宜就镇先后被评为省级文明村镇、省级旅游扶贫示范乡镇。外普拉大村被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和联合国可持续发展项目示范村,阿朵所村被评为国家级森林乡村。宜就镇借着旅游扶贫的东风,将生态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转化为美丽经济,青山绿水间,一幅美丽乡村新画卷正徐徐展开。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村企共建“联”出“兴”画面
  下一篇文章: 永仁县召开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 百日攻坚誓师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