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播报 >> 永仁政法
    考察学习拓思路 交流互鉴促提升    
[ 作者:永仁政法 日期:2023/5/19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752 评论:0 ]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全县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综治维稳、边际协作等工作, 5月17日至18日,永仁县委政法委组织部分政法干部赴攀枝花市仁和区委政法委考察学习。

考察组一行先后深入仁和镇老街社区、仁和区法院、市公安局仁和区分局指挥中心等地,就创新经验“五步议事法”、诉非调解、指挥调度、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和示范点打造、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基层自治等典型经验进行学习。

 

 

每到一处,考察组一行通过听取介绍、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仁和区委政法委开展社会治理工作典型经验和做法,并就如何挖掘工作特色亮点、进一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等问题与仁和区委政法委进行交流。随后,签署了《跨区域协同联动合作协议》,同仁和区委政法委在建立健全全面跨区域协同联动合作机制、平安建设等重点工作达成协议。

此次学习考察,对加强两省边际协作、构建共防体系起到了促进作用。永仁县委政法委将以此次考察为契机,充分借鉴仁和区委政法委等部门建设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先进经验,将先进理念和成功经验转换为提升全县社会治理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积极运用于工作实践中,真抓实干、持续用力,为推动平安永仁建设、构建全县社会治理新格局贡献力量。

来源:永仁政法
审核:李楚贤
责编:起艳丽  

编辑:起浩尧 

 

  上一篇文章: 普法强基 | 面对面点对点 禁赌宣传进农村
  下一篇文章: 永仁县开展“5.26——我爱路”铁路护路暨普法强基集中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