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永仁: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 助力基
· 【普法强基 | 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优秀
· 永仁县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 中央政法委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见义
·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通知》 在全党开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永仁 >> 法治永仁
    普法强基 | 女检察官送法进村 ,教农村姐妹们如何保护自己!    
[ 作者:永仁县人民检察院 日期:2023/3/13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587 评论:0 ]

"姐妹们,你们知道什么是家庭暴力吗?遭遇家庭暴力该怎么办?"



 

 

为切实加强普法工作,提升农村妇女维权意识,“三八”妇女节当天,永仁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吴和芹到挂包联系的宜就镇老怀哨村委会,为全村妇女讲授法治课,给姐妹们送上了一份法治礼物。


 

老怀哨村是一个彝族村,“三八”节当天,全村妇女放下手中的农活,来到村委会,欢聚一堂、共度佳节。吴和芹主任用通俗的语言结合案例为大家讲授《反家庭暴力法》,从家庭暴力的表现、危害及遭受家庭暴力应当采取哪些措施保护自己,什么是人身安全保护令及申请时应注意的关键问题等方面进行讲解。讲座采用讲和问的方式进行,妇女同胞积极发问,检察官耐心回答,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到了法律知识。


“今年的三八节过得非常有意义,参加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还学习了法律知识,在今后的生产生活中一定带头遵守法律、弘扬良好家风。也希望检察官多来家里坐坐,还有很多法律问题需要咨询,很多心理话需要说说。”



          此次法治课得到了老怀哨村全体妇女的一致好评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普法强基 | 重磅!案件标的额在49365元以下的案件可适用小额诉讼程序一审终审!
  下一篇文章: 别样“警”彩!永仁公安警营文化活动精彩纷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