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永仁 >> 法治永仁
    【普法强基·为民】一个上午,8件!永仁法院再次跑出司法为民新速度!    
[ 作者:永仁县人民法院 日期:2023/3/9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497 评论:0 ]

推进法院一站式建设,为群众提供高效率、低成本的纠纷解决方案,是法院司法为民的初心和使命,永仁法院坚持线上、线下双翼发力,将多元解纷、速裁快审、审判辅助等工作集约到诉讼服务中心办理,全力为当事人提供一站通办、一网通办、一号通办、一次通办诉讼服务。

      目前,永仁法院通过人民法院在线服务平台、人民法院调解平台、人民法院律师服务平台、人民法院诉讼资产网及送达平台等智慧诉讼服务信息平台,做到立案、庭审、调解、送达、保全、鉴定等环节均能网上全流程运行,即便相隔千里,也能共聚一屏方便快捷解决纠纷。

近日,永仁法院速裁团队成功调解一批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高效解决矛盾纠纷,既为8名农户解决了久拖不决的烦心事,又让被告感受到了司法的温度,把群众的“烦心事”办成了“暖心事”。        

案情简介

 

     2021年9月,被告陈某到种植石榴的原告李某、丁某、曹某等8名农户家中收购石榴,双方约定好石榴价格后,被告分别向原告预付了3000元定金,原告按约定将自家的石榴卖给被告。2021年11月,陈某向原告支付了部分石榴款,剩余尾款一直未支付。2022年3月,被告分别向原告出具《欠条》,明确尚欠各原告的石榴款并承诺还清欠款日期和违约责任。约定期限届满,原告多次催要,被告仍未支付欠款,8农户起诉到永仁法院。

调解前

 

      永仁法院速裁团队法官接到案件后立即调查了案情,法官认为该案事实清楚、权利义务关系明确、争议不大,于是第一时间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展开庭前调解。因被告陈某现在外地务工做船员无法到场,平时船上也没有互联网,在了解到被告陈某工作的船到港后,承办法官放弃周末休息时间,立即通知双方当事人通过多元调解平台进行网上调解。

 

调解时

 

被告在核对了《欠条》后,承认确实欠8原告石榴款未还因生意失败,自己也在外打工挣钱,希望原告能够体谅并给予一定的宽限期进行还款
承办法官考虑到被告目前确实存在客观困难,且还款态度良好,于是一边向双方讲解买卖合同涉及的法律知识,对被告长期欠款不还的行为释法析理,一边耐心劝解原告,引导原告设身处地从被告的角度考虑问题,从法理、情理多角度着手,为原、被告搭起了沟通疏导的桥梁,双方最终达成调解协议,形成了调解方案,由被告陈某分期履行欠款,法官当场制作了调解书,该起纠纷得以圆满解决。

 

本案承办法官 和慧频

法官办案心得

 

作为一名法官,经办的每一起案件都事关当事人切身利益,无论遇到什么情况,都容不得半点马虎和退缩。该案件看似证据清晰,法律关系明确,但是简单下判,很可能让被告难以生活,原告的利益也无法得到充分保障,最终会两败俱伤。办案要从当事人实际情况出发,急人所急,想人所需,最大限度促进双方双赢,真正实现案结事了人和

  上一篇文章: 普法强基 | 两乡司法所“互动”化纠纷
  下一篇文章: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