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播报 >> 永仁政法
    普法强基丨永仁县召开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工作推进会    
[ 作者:永仁政法 日期:2023/3/2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2612 评论:0 ]

3月1日,永仁县召开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推进会。省州专项普法第五工作队全体成员、县委政法委、县委宣传部及各政法单位主要领导,县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省州专项普法第五工作队组长、省检察院第十一部一级高级检察官助理李红学围绕当前工作队下沉永仁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通报。

 
省州专项普法第五工作队负责领导、楚雄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魏炜指出:

一是要紧盯目标任务,持续同向发力。抽派的工作队员要深入全县各乡镇、村、社区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全覆盖,为实现永仁刑事发案率同比下降、社会治安秩序持续好转、信访总量和矛盾纠纷同比减少、恶性命案大幅下降即“三下降一扭转”的目标奠定法治基础,辐射带动全州法治氛围进一步浓厚、基层社会治理基础进一步夯实、公民法治素养和依法维权意识显著增强、基层普法长效机制全面形成。

二是认真履职尽责,确保任务完成。各级普法工作队员要积极主动参与会商研判、矛盾纠纷化解、法治宣传教育等工作,发挥团队功能,群策群力、集思广益,为创新法治宣传手段和方法出谋划策;要抓好人员培训、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培育一批扎根基层、群众身边的法治人才队伍,打通普法工作进村入户“最后一公里”;要全覆盖、有针对性地开展好法治宣讲,充分利用好案件资源,在加大“以案释法”、巡回法庭审理等方面融入到普法教育工作中,扩大专项普法活动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并及时做好经验总结,提炼工作亮点进行报送。

三是注重团结协作,严守工作纪律。提高政治站位,树立良好的形象,严格遵守工作纪律,服从指挥调度和工作安排,不得有无故缺勤和随意请假等行为。

 

县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组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艳琼作表示,永仁县将按照省州专项普法第五工作队及要求以及此次专项行动总体目标,及时补齐短板,不折不扣完成工作任务,总结亮点、提炼经验。通过普法强基补短板工作,实现“三下降一扭转”的目标,不断夯实普法基层基础,增强全民法治意识,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永仁、法治永仁奠定坚实的法治基础。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普法强基补短板 永仁公安在行动
  下一篇文章: 无人机找羊!这波操作真“硬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