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永仁: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 助力基
· 【普法强基 | 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优秀
· 永仁县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 中央政法委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见义
·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通知》 在全党开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播报 >> 永仁政法
    【见义勇为】关于拟报请县人民政府命名表彰永仁县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的公示    
[ 日期:2023/2/17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191 评论:0 ]

关于拟报请县人民政府命名表彰

永仁县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的公示


在全县开展平安永仁、法治永仁建设进程中,各族人民群众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积极参与事故灾难抢险救援,涌现出一批见义勇为先进。他们在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的关键时刻,临危不惧,挺身而出,展示了人间大爱和家国情怀,谱写了时代正气之歌,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
经永仁县见义勇为领导小组成员参加评选,2022年涌现出来的3名“见义勇为先进个人”事迹全票通过,拟报请永仁县人民政府命名、表彰,现予公示。
1、何明辉,男,1974年3月出生,原宜就镇综治办负责人(现红十字会工作人员)。
2022年3月1日下午,何明辉途径227省道永仁县宜就镇老虎山路段时看到一辆外地牌照大挂车侧翻在路边,迎面的一辆轿车驾驶室被撞严重变形。何明辉立即将卡在小轿车内浑身是血的受伤驾驶员救出。在拨打110和120的同时安抚受轻伤的大货车驾驶员。在等待120和交警到达现场期间,何明辉在事故地点对过往车辆做好安全提示,待救护车和交警赶到现场后他积极配合交警部门处理事故现场。
2、杨达智,男,1987年5月出生,永仁匠心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
2022年7月10日晚上22:30左右,杨达智路过维新线距离立溪冬村委会1500米左右的地方突然看到一辆车侧翻在路边。杨达智将自己的车开到了路边停稳后迅速跑到事故车辆旁,由于当时天黑看不到车里情况而且隐约闻到了汽油的味道,他意识到情况危急便拍打车窗大声呼喊。看到车里受伤人终于有了一点动静,杨达智便从另一面艰难地打开车窗,把伤员从车里救了出来。
3、马文良,男,1959年5月出生,永仁县民政局退休干部。
2022年7月7日上午9点左右,马文良在晨光湖小广场晨练。突然一位年纪80岁左右的大爷焦急地跑来求救说“我老伴跌在水里了,我拉不起来,请帮帮我!”马文良没有任何犹豫便和大爷赶往事发地点。在晨光湖尾放水闸门处的一座小桥下,一位大妈正头朝下的爬在那里无任何动静。马文良不顾自己腿上的老毛病下到水里把大妈翻转使其头朝上,并在老大爷的协助下将意识模糊的大妈转移到了岸边后便拨打了 120 急救电话。

公示时间:自2023年2月17日起至2023年2月19日。

如对推荐表彰的被公示人及其事迹有异议,请向中共永仁县委政法委员会或永仁县见义勇为基金会办公室反映。

电话:0878—6716146,6716147  

邮箱:yrzfwzzb@163.com

通讯地址:永仁县广场路2号县委大楼三楼县委政法委




中共永仁县委政法委员会
2023年2月17日  

 

  上一篇文章: 收藏下载,“普法强基”宣传海报(一)来了!
  下一篇文章: 陈一新在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验收工作部署会上强调:以“市域之治”助推“中国之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