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永仁: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 助力基
· 【普法强基 | 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优秀
· 永仁县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 中央政法委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见义
·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通知》 在全党开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永仁 >> 部门动态
    开学首日负气出走 民警趴地“谈心”解心结    
[ 作者:永仁警方 日期:2023/2/15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057 评论:0 ]

全国中小学、幼儿园陆续开学

又到了“神兽”纷纷归笼

家长欢天喜地的日子

相信这几天

许多孩子都忙得飞起

因为一年一度的“大片”

《补寒假作业》

正在如期上演

图片

假期玩得有多嗨

现在心情就有多崩溃

除了疯狂补作业以外

不少孩子还存在着

对开学的恐惧心理

开学第一天,就有小朋友为逃避上学负气离家出走,幸得派出所民警及时寻回……

开学首日,孩子丢了

2月13日清晨,永仁县公安局宜就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自家孩子在清晨上学途中负气出走,请公安机关帮助寻找。

民警了解到,出走的小男孩年仅十岁,因为上学途中与家人发生矛盾,一气之下便躲了起来,其家人及学校老师已寻找多时却没有结果。

多方力量寻找

民警安抚了心急如焚的家属后,迅速发动多方力量寻找。一方面依托“雪亮工程”视频监控系统,对小男孩可能出现的区域进行巡查,查看相关时段视频监控寻找孩子踪迹;另一方面,将相关信息通报至学校、村组及相关部门,充分发动乡镇末端救援力量、社会基层组织力量寻找。

民警趴地谈心

当天13时许,在各方力量寻找近四个小时后,民警在一辆面包车车底找到了负气出走的男孩。

因男孩担心被父母打骂,便一直躲在车底不愿出来。身高近两米的民警躬身趴在地上,与躲在车底的男孩耐心沟通,不断地安抚男孩情绪。

孩子向民警袒露心声“就是怕被父母打,才躲了起来”。民警像大哥哥一样劝导孩子“你是勇敢的男子汉,承认错误并改正,我保证他们不会打你。”最终,在民警的劝说下,男孩从车底爬了出来,回到了父母身边。

事后,民警对孩子家长进行了教育,叮嘱家长要多关心孩子的心理健康,平时教育孩子要注意方式方法,避免再次发生类似情况。

 

 

温馨提示

据统计,每逢开学,孩子走失类警情均会大幅提升。假期休整可能让孩子在复学后出现压力陡增、人际交往障碍等情况,希望家长注意观察孩子的心理变化及行为动态,多与孩子沟通交流,避免简单粗暴的教育方式。在平时的生活中,对孩子进行安全教育,疏导好孩子情绪,让孩子遇到危险及时报警求助。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普法强基 | 情人节警惕“杀猪盘”,切记不要进入金钱和爱情的“屠宰场”
  下一篇文章: 陈一新在中央政法委秘书长扩大会议上强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以政法工作现代化保障中国式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