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永仁: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 助力基
· 【普法强基 | 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优秀
· 永仁县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 中央政法委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见义
·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通知》 在全党开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播报 >> 永仁政法
    退休不褪色 余热映初心    
[ 作者:永仁政法 日期:2023/1/30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766 评论:0 ]

为切实增强干部退休的政治归属感、荣誉感、幸福感,传承老同志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励干部牢记初心使命、永葆政治本色,1月16日,县委政法委召开冯明光同志光荣退休座谈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艳琼出席并讲话。

座谈会上,周艳琼书记为冯明光同志颁发了颁发荣退证书,赠发荣誉牌匾,并佩戴了胸花,全体人员与其合影留念,定格下美好珍贵的瞬间。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光荣退仪式简单而隆重,同志们暖心的话语,无不体现了组织的关怀和温暖。这次荣退仪式的举办,既是对退休干部所作贡献的认同和肯定,也是对在职干部的激励和鼓舞,希望年轻同志学习退休干部的宝贵工作经验和无私奉献精神,为政法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退休话别:

期盼多年的退休这一天终于来到了,我已经满六十周岁,成为名副其实的老年人了。回头看看即将离开的岗位和朝夕相处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一种眷恋、不舍、牵绊的纠结,远远超过了退休的兴奋。
此时此刻,我深深的体会到各位领导的厚爱关怀,为我退休召开这么一个座谈会,感谢各位同事百忙当中能参加这个座谈会,我心中充满了感动、感恩、感激。感动各位领导、各位同事的真诚参与、真诚话别,一番推心置腹、真诚衷恳的祝福,令我暖心,令我欣慰,更是对我在岗的认可与肯定;感恩组织长期以来的培养、关怀,感恩各位领导长久以来的无私教诲、信任呵护、厚爱关心,感恩各位一路走来的真诚帮助、理解支持;感激所有关爱自己、关心自己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让我感受到了友情、友谊、友爱的弥足珍贵。
“岁月如歌弹指过,光阴似水不再来。”我退了,我就要离开了,离开我为之钟爱、为之坚守、为之自豪的政法委工作事业,真可谓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回头看看即将离开的岗位和朝夕相处、肝胆相照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我思绪万千,心里更是难以平静,甚至有几分感伤和惆怅,心中更多的是怀着对各位的依依惜别,对各位有着太多太多的不舍,有着道不尽的眷恋和留念,集中一点就是政法委工作我钟爱,因为这里有信任我、关心我、支持我、帮助我、激励我一起共事的领导、同事、朋友、有我的昨天!
今天我退了,从我十八岁走向工作岗位四十二年,近三分之一的工作历程是在政法委度过的,十七年的时光,十七年的春去秋来,同事们给了我很多很多,让我留下了很多难忘而美好的记忆和快乐。回首往事,我非常荣幸能和各位领导、各位同仁共事,过去的那一幕幕工作场景,仿佛就在我的眼前,也仿佛就像发生在昨天一样。在这中间,有领导对我的厚爱关怀、支持和鼓励,有同事们对我的关心照顾、体谅和帮助。在多年工作的岁月里,我从各位身上学到了许多许多,和各位在一起我感觉到了生活的充实和开心,使我的人生之路感到宽阔和欣慰。虽然我就要离开工作岗位了,但我的心里始终装着各位、装着政法事业,永远,永远……因为在这团结紧张严肃活拨的大熔炉里,我得到了体谅和包容,得到了支持和帮助,得到了认同与温暖,收获了深厚的同事之情,收获了人生一段至为宝贵的美好回忆!
在这里,我感谢同事们以往对我工作上的支持和帮助,我从内心里感激各位,是你们的关心,是你们的关爱,是你们的鼓励,是你们的信任,是你们的宽容,是你们的体谅,是你们的照顾,是你们的帮助,才使我从不会到会、从不成熟走向成熟,因为有你们为我的付出,我的工作和生活才更加充实!同事是老师,是朋友,各位能有幸在一起相处共事,这本身就是一种缘分,是缘分让我们快乐的工作在一起,相互学习,相互理解,相互包容,相互关心,相互体贴,相互支持,相互帮助,共同享受工作中的乐趣,共同走过快乐工作的岁月,同事之间的这份情缘我铭记在心,倍加珍惜,倍加感受到:“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大家送我情”的昔别情怀。感悟到“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的洒脱。
我退了,退休不是人生的终点,如果说在工作岗位上是人生第一部春秋的话,那么从现在开始我的退休生活便是我人生的第二部春秋。按照我国的传统,六十年为一个甲子,退休就是告别人生的第一个时期,迎来人生的第二个时期,退休只但是是一次主角的转换和场景的变更,从工作上退下来,说明告别了无数个“昨天”,迎来了“今天”,珍惜每一个“今天”;我将带着各位领导同事的鼓舞、祝福,带着信念、也带着执着,带着几分欣慰、也带着几分甘甜,走向明天,走进退休的新生活、新行列!
千言万语,表达不了我的感恩、感激之情,万语千言,道不尽我对政法委这个团结、和谐的大家庭的无限钟爱!让我再一次感谢各位领导、各位同事对我过去工作的关怀、关爱、支持、帮助,感谢政法委给我带来很多美好的回忆和快乐!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优秀的你们定然不负组织重托,不负领导所望。虽然我退休了,但流逝的岁月铭记着我们的同事之情,撕去的日历记载着我们的同事之爱,道别的话,说也说不完,诚挚的心,永远不会改变,真挚情谊,永远不会忘。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云南省疾控中心提示:春节将至,积极接种疫苗,做好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下一篇文章: 维的乡深化“党支部+网格化”管理体系,上下联动健全“责任网”,为重点人群 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