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永仁: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 助力基
· 【普法强基 | 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优秀
· 永仁县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 中央政法委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见义
·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通知》 在全党开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永仁 >> 专项工作
    永仁县维的乡:四项举措抓牢抓实酒驾醉驾专项整治工作    
[ 作者:维的乡人民政府 日期:2022/12/8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4065 评论:0 ]

 

11月以来,维的乡迅速行动,围绕抓组织领导、抓警示教育、抓个人承诺、抓执法查处四项措施,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牢固树立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和法律意识,自觉遵守道路交通规则,坚决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推动酒驾醉驾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

一是抓组织领导,强化组织保障。乡党委切实扛起酒驾醉驾专项整治主体责任,1124日召开维的乡党委酒驾醉驾专项整治专题动员会议,会上集中传达学习《中共永仁县委办公室关于重申和严明全面禁止公务活动和工作时间饮酒狠刹不良饮酒风气的通知》等文件,并由乡党委书记封鉴科开展集体廉政提醒谈话。乡政法委员王惠梅就开展全乡酒驾醉驾专项整治工作做了具体的工作安排,明确由乡纪委牵头实施,派出所、综治办、司法所、安监办等部门紧密配合,班子成员带头执行的工作机制,为专项整治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1

 

二是抓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维的乡将拒绝酒驾醉驾宣传教育纳入各类会议第一议题内容,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及近期全省、全州、全县通报的酒驾醉驾典型案例,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从法律成本、经济成本、时间成本、家庭成本等多个方面让党员干部明白酒驾醉驾带来的严重后果。

 

三是抓个人承诺,消除侥幸心理。组织乡、村全体党员干部签订《维的乡党员和公职人员拒绝酒驾醉驾承诺书》700余份、组织群众签订《维的乡拒绝酒驾醉驾承诺书》3000余份,督促每一名党员干部、每一名群众信守承诺,坚决消除侥幸心理,严格自我约束,坚决做到文明行车、安全驾驶。

 

四是抓执法查处,提高整治效果。乡纪委将整治酒驾醉驾纳入日常监督重点,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对党员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乡派出所加大上路执法力度,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为群众安安全全过好春节打起保护伞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科学防控疫情 文明实践随行
  下一篇文章: 县委政法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