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 永仁县公安机关开展统一夜查行动
· 筑牢法律之基 打造社区矫正“新品牌”
· 陈文清在黑龙江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
· 普法强基 | 这个行走在果园里的“智
· 【权益岗在行动:向电信网络诈骗说不】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永仁 >> 法治永仁
    永仁县召开2022年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 作者:永仁县人民检察院 日期:2022/12/8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5239 评论:0 ]


 10月12日上午,永仁县2022年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县检察院召开。县委副书记蒋先常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艳丽主持会议,县公安局、县教育体育局等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县检察院汇报了县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021年以来的工作情况。县公安局、县教育体育局、县民政局、县妇联结合各自工作职能,就本单位在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等方面的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蒋先常副书记对我县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下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地把此项工作作为一项战略性、源头性、基础性工作抓紧、抓好。

 二是要聚焦工作重点,细化落实措施。筑牢家庭、学校、社会三道防线,着力打造全方位的保护机制;

 三是要强化联动,健全完善工作机制,认真履行职能职责,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不断开创我县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新局面。

 



 


 王艳丽检察长对落实本次会议要求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和抓好预防未成人违法犯罪工作,努力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坚决维护我县社会和谐稳定;二是突出重点、综合施策。做好政策解读、用心管束好未成年人,综合预防好,妥善处置好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案(事)件。三是强化沟通,形成合力。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持续加强沟通协调,密切联系,建立常态化联络机制,增强合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

 





  永仁县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表示,将以这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任务,认真贯彻会议精神,全面抓好各项任务落实,为加快推进全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永仁县举行2022年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资格考试
  下一篇文章: 【执行现场】租客拖欠房租,多方联动强制腾房,给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