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播报 >> 永仁政法
    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彭鉴一行到县司法局调研指导工作    
[ 作者:永仁法治在线 日期:2022/9/26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376 评论:0 ]

近日,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彭鉴一行到县司法局调研指导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彭鉴一行通过走访县公共法律服务大厅和社区矫正中心,并听取各项工作情况汇报后,对司法局的司法行政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同时对司法局发挥职能优势化解社会矛盾纠纷,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出具体要求:


图片

 

图片

 

一是用好用活“365”工作法、“以案定补”工作机制强化社会矛盾化解。要持续探索“以案定补”新内涵新形式,充分调动广大调解员的工作主动性积极性。压实责任化解,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按风险等级制定相应的调处化解方案,根据矛盾纠纷问题性质和管理权限,落实牵头部门、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包案领导,逐一分析研究,逐一制定方案,明确调处目标、措施和期限,做到专案专处,确保化解稳控到位。
二是普法工作要有时效性。针对农村群众文化素质低、法治观念淡薄等实际情况加大法治宣传的频次和力度,利用群众会、村民代表大会、支部会、党员大会等形式反复灌输式地“以案释法”,讲清法律规定的主要内容和违法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使广大群众敬畏法律,自觉学法用法。

 


图片

 

图片

 

三是加强法治人才的培养。我县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较少,与社会发展对法治人才的需求不相适应。要采取引进有实力的律师事务所到永仁开办分所,鼓励参加法律执业资格考试,引导通过法律资格考试的公职人员申领公职律师证等多种形式补充壮大律师队伍,力争通过几年不断的培养逐步建立起一支与法治社会建设相适应的法治人才队伍。
四是不断提高领导干部法治意识。法治政府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领导干部是党依法执政、政府依法行政的骨干力量、中坚力量,他们是否具备法治思维、法治素养以及依法办事的能力,直接影响着各级政府机关依法行政的效果,直接关系到法治政府建设的推进。要落实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的制度,督促党政主要负责人严格依法依规决策,自觉维护司法权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努力把全县各级各部门各项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道。

 


图片

 

图片

 

在下一步工作中,县司法局要进一步积极整合各类资源,扎实履行好司法行政工作各项职能,多措并举,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中秋不打烊,永仁警方“收获”满满!
  下一篇文章: 永仁县织牢防汛减灾安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