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 永仁县公安机关开展统一夜查行动
· 筑牢法律之基 打造社区矫正“新品牌”
· 陈文清在黑龙江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
· 普法强基 | 这个行走在果园里的“智
· 【权益岗在行动:向电信网络诈骗说不】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播报 >> 永仁政法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作者:永仁政法 日期:2022/9/2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678 评论:0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道德风尚和文明程度的集中体现,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强大正能量。为进一步弘扬正气,鼓励和支持见义勇为行为,推动平安永仁建设,县委政法委、县见义勇为基金会决定面向全县公开征集见义勇为先进典型线索,并对符合条件的对象进行表彰奖励。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申报条件

自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8月31日,在永仁县境内发生过下列行为的均可推荐(已被推荐过的群体或个人不再重复推荐)。

1.勇于同正在实施的危害国家安全、公共安全或者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事迹突出的;

2.在国家、集体财产或者他人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侵害时,不顾个人安危,进行保护或设法援救,使之免遭或减轻危害,事迹突出的;

3.在发生自然灾害或者事故灾难时,为保护国家、公共利益和他人合法权益,挺身而出,奋力排险,事迹突出的;

4.有其他见义勇为行为,事迹突出的。

二、申报程序

见义勇为受益人、见证人、行为人及其近亲属,见义勇为行为人所在单位、村(居)民委员会,公安机关、民政部门等相关单位依据上述条件向县委政法委、县见义勇为基金会提供线索进行申报。

三、申报时间

本次征集活动截止时间为2022年8月31日。

永仁县委政法委联系电话:6716146,邮箱:yrzfwzzb@163.com

欢迎全县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积极踊跃提供见义勇为群体和个人线索。

 

 

中共永仁县委政法委员会

永仁县见义勇为基金领导小组

2022年8月12日

 

  上一篇文章: 【百日行动】秋天的第一堂交通安全课在村委会开讲啦!
  下一篇文章: 勿忘历史,吾辈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