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高层之声 >> 高层之声
    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办公室启动市县法治建设工作督察    
[ 作者:中央政法委长安剑  日期:2022/8/16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2272 评论:0 ]

19日,按照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办公室统一部署,中央依法治国办对八省区市启动市县法治建设工作督察活动。

 

此次督察组成员由中央及地方各级干部、全国人大代表、专家学者和律师、记者等组成,分赴山西、辽宁、江苏、福建、河南、湖北、贵州、云南等省份开展市县法治建设工作督察,重点聚焦学习宣传研究阐释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情况,党领导法治建设制度和工作机制贯彻落实、发挥作用情况,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情况开展督察。

 

司法部法治督察局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基层的法治建设还是有薄弱的环节,有的地方没机构,有的地方有机构没人干,要怎么样确保法治建设在基层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干活儿,这是这次督查的一个特别重要的方面。

 

督察期间,督察组将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走访,查阅案卷,与领导干部个别谈话,访谈民营企业家和基层干部群众,暗访突查等方式,推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在地方落地见效。

 

司法部法治督察局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实在在地搞督查,切实减轻基层不必要的负担,我们更多的采用的是明察暗访,个别访谈这么一种工作方式,确保督查取得实效,也减少汇报,多到基层看,多听群众说。

  上一篇文章: 永仁公安:三举措维护两烟生产经营秩序
  下一篇文章: 亮剑攻坚 纵深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