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永仁: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 助力基
· 【普法强基 | 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优秀
· 永仁县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 中央政法委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见义
·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通知》 在全党开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永仁 >> 部门动态
    加速度!永仁警方成功劝阻一女士被骗    
[ 作者:永仁警方 日期:2022/6/27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8413 评论:0 ]

 

 

 
 
 
 

       近日,永仁县公安局永定派出所接到楚雄州公安局反诈中心指令:“家住永定镇的起某疑似被人冒充公检法人员实施诈骗,请你们立即对其进行劝阻”。

 

       永定派出所接到指令后,立即电话联系起某,但其电话已设置成呼叫转移,无法拨通。民警迅速发提示短信,仍无回应。民警立即通过查询“滇仁杰”信息系统,获取其家人联系方式,力争取得其家属配合。以此同时,社区民警第一时间将预警情况通报村委会、村小组,快速查找起某。民警果断建议起某丈夫立刻挂失银行账户,二十余位亲属继续查找起某。二十分钟后,民警终于在村子外一僻静角落找到起某。此时,对方正在指导着起某下载软件。民警第一时间对其劝阻,最终成功避免了起某被骗。

 

图片

       永仁警方提醒:广大群众,请你及时在手机上下载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接到陌生来电,无论对方自称何种身份、找何种理由,只要涉及转账、汇款、索要账号密码,一律都是诈骗,请务必提高警惕,牢记“不听,不信,不转账”!如有疑问,请及时拨打110、0878--6714110、0878--96110,或者到就近派出所咨询。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永仁县全面推行“365”工作法 排查化解纠纷见成效
  下一篇文章: 陈一新: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政法战线政治建设的根本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