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播报 >> 永仁政法
    永仁县五项举措 织密安全领域“互联网”    
[ 作者:永仁政法 日期:2022/6/22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8292 评论:0 ]

今年以来,永仁县委政法委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政治安全领域相关人员管理工作的长效管理机制,通过“重心下移、关口前移、捆绑连带”等抓手,有效确保苗头问题处理在基层,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全力确保社会政治局面持续稳定。



一、



密织预警“互联网” 强化维稳动态管理

依照“因地制宜、乡(镇)村定界、规模适度、动态调整”的原则,分别设立乡(镇)、村、组三级网格315个,有专兼职网格员472人,把人、地、物、事、组织全部纳入网格,把预警工作网络延伸到重点工程和各企事业单位,形成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预警工作“互联网”,确保了信息渠道快捷、畅通。



二、



完善排查调处机制 筑牢维稳工作基础

有效整合基层政法资源,在各乡镇建立综治工作中心,按照“一站式受理”和“一条龙办理”的模式,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等手段和教育、协商、疏导等方法,对社会矛盾纠纷实行统一登记、统一受理、统一调度、统一管理,使大量的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



三、



推行民情访问机制 带着感情为民解忧

在县城,通过群众热线电话、综合政务服务网站、政法微信微博等途径,及时受理群众的各类诉求,对社会事务信息及时发现、采集、上报和先期处置,确保公众诉求得到有效解决;在各乡镇,要求网格信息员要定期到本辖区内进行走访,对发生的矛盾纠纷及群众反映的问题,以民情报告的形式上报综治维稳中心。乡镇综治中心每周进行一次登记整理,以书面形式报告县委政法委基层社会治理室,由基层社会治理室汇总整理后,提交有关部门研究解决。



四、



实行责任捆绑机制 带着责任一包到底

严格落实维稳工作领导责任制,要求基层党政主要领导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要牢固树立第一责任意识,严格落实逐级督导维稳工作机制,健全落实社会风险评估机制,确保一方平安、全局稳定,确保维稳责任、安防措施全面落实。



五、



健全维稳防控机制 带着目标维护平安

全面强化社会面管控,做好实战应急演练、配强一线力量,细化完善防范处置突发事件工作预案,有效加强公共安全管理,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化易燃易爆危险物品管理,严防发生公共安全事故。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郭声琨在中国政法大学调研时强调:深入学习研究阐释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原创性贡献,推动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取得新成效
  下一篇文章: 郭声琨在《求是》杂志发表署名文章:从党的百年法治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奋力推动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