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播报 >> 永仁政法
    【推进作风革命 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永仁县多形式开展“5.26—我爱路”主题宣传日活动    
[ 作者:永仁政法 日期:2022/6/21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8569 评论:0 ]

“5·26”谐音“我爱路”,这是一个专属铁路安全宣传的日子,是全国性的铁路护路主题宣传教育日,呼吁大家“知路、爱路、护路”共建平安铁路。

为切实做好铁路护路宣传工作,扎实推进平安铁路建设,保障辖区内铁路运输安全畅通,增强全县中小学生和广大群众爱路护路意识,全面提升知路、爱路、护路的法治观念, 5月26日,永仁县组织开展多形式的“5.26我爱路”铁路护路宣传“五进”活动。

 

一场村里的宣传活动

26日一大早,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周艳琼一行便来到“楚雄州铁路爱路护路模范村”——维的乡桃苴村委会因窝村民小组,参加一场由维的乡党委书记、分管铁路护路工作的政法委员、乡护路办工作人员、村委会和村民小组负责人、护路队员、村民共同参与的铁路护路宣传。



小学课堂上的铁路护路抢答赛

“不攀爬、不损坏铁路设施,自觉遵守铁路安全规定......”永仁县永定镇店子村委会店子小学老师正在为小学生讲授护路常识,让每位学生牢固树立了“珍爱生命、远离危险”的铁路安全意识,营造了爱路、护路的浓厚氛围。在随后的铁路护路抢答赛中,孩子们争先恐后回答着老师的提问。

 

村委会里的铁路护路讲座

在永仁县永定镇店子村委会里,护路员为村委会干部讲解爱路护路常识以及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办法。同时,对流动人口、机动车驾驶员、大牲畜饲养户、“五残”人员及其监护人等特殊人群爱路护路责任书再次进行讲解,大力营造村干部带头爱路、全民参与护路的浓厚氛围。

 



当天,永仁县各乡镇积极开展“5•26—我爱路,倡导全民树立护路就是护发展、护路就是护平安、护路就是护形象”的思想理念和责任意识,自觉做一名知路爱路护路的好公民,共同守护铁路安全。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崔同富在永仁调研时强调:坚持强基导向 夯实平安建设基础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楚雄建设
  下一篇文章: 永仁县全面推行“党建引领+智慧综治”有效化解矛盾纠纷—永仁县智慧综治信息管理平台正式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