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永仁: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 助力基
· 【普法强基 | 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优秀
· 永仁县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 中央政法委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见义
·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通知》 在全党开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永仁 >> 部门动态
    挂断+报警,王女士面对诈骗电话的做法必须点赞    
[ 作者:永仁警方 日期:2022/6/21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9761 评论:0 ]

 2022年6月1日11时许,王女士焦急地到永定派出所值班室报称:“我刚才接着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玉溪市公安局的,说我2021年9月在西安用身份证办理的一张银行卡涉嫌诈骗,叫我一个小时内赶到玉溪,如果不能按时到玉溪将承担一切法律责任,将来还会影响子女的成长,我现在去玉溪,一个小时内也赶不到,请求派出所民警帮看看是怎么回事”。

 原来,王女士在接到电话后,仔细回忆,自己并没有到过西安,更谈不上办银行卡,越想越觉得不对劲。忽然间,王女士想起前久派出所民警曾对自己讲过:“如果接到不明白的电话,直接挂断,不清楚就到派出所咨询我们”。于是,王女士就来到了派出所。经民警核查,该电话是一电信诈骗电话。民警将核查情况告诉王女士,告诫她千万不要听信诈骗谎言,不随意接听诈骗电话。听了民警的解释和讲解,王女士庆幸自己没有被骗,表示这下自己安心了。

小编再次提醒大家,要向王女士一样,对不明白的电话,立即挂断,必要时立即到派出所咨询民警。“不听、不信、不转账”,捂紧“钱袋子”,避免受骗上当!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社区矫正体检来啦!—永仁县开展2022年上半年社区矫正联合执法检查
  下一篇文章: 【推进作风革命 加强效能建设】永仁宜就镇:“数字化”赋能社会治理“一张屏”提升基层管理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