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播报 >> 永仁快讯
    永仁县人民法院外普拉巡回审判点(诉讼服务站)挂牌成立    
[ 作者:永仁县人民法院 日期:2022/6/21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7640 评论:0 ]

近日,永仁县人民法院外普拉巡回审判点(诉讼服务站)在宜就镇外普拉村正式挂牌成立。

宜就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杨振丽,永仁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起有光,宜就镇综治中心主任何明辉,外普拉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马登科出席仪式并共同为“永仁县人民法院外普拉巡回审判点(诉讼服务站)”揭牌。

揭牌仪式由宜就人民法庭庭长尹绍山主持,驻村工作队员、村“三委”人员参加揭牌仪式。

永仁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起有光代表院党组为揭牌仪式致辞。

起有光在致辞中表示,外普拉巡回审判点(诉讼服务站)是永仁县人民法院在基层村委会挂牌成立的第一个巡回审判点,外普拉村先后被列入第三批中国传统村落保护名录、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在中国的首个示范村以及云南省旅游名村和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将其列为首个村级巡回审判点,具有深远而重要的意义。

在基层一线成立巡回审判点(诉讼服务站),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中央、省州县党委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落实落地的重要举措,是打通人民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最后一公里”向基层有效延伸的关键环节,不仅可以将纠纷矛盾化解在源头,还可以在审理案件时达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良好效果,提高群众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能力,与此同时,也是践行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的积极探索和持续深入推进创建“我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活动的重要途径。

 

 

永仁县人民法院将以这次揭牌仪式为新的发展起点,积极搭建有利于纠纷解决、方便群众诉讼、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需求。

 

在下步工作中,永仁县人民法院将坚持“一中心三面向三便于三服务”原则,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系统思维,强基导向,主动融入永仁县基层社会治理大格局,充分发挥人民法院职能作用,使法院审判工作更加贴近基层、贴近群众,依托外普拉巡回审判点(诉讼服务站),主动对接基层解纷力量,开展“百姓说事”“法官说法”和“无讼乡村”创建工作,构建分层递进源头预防化解矛盾纠纷体系,加强诉调对接,依法审判、调解矛盾纠纷案件,推动矛盾纠纷就地发现、就地调处、就地化解,发挥好人民法院化解矛盾、移风易俗、法治宣传作用,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安全,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永仁、法治永仁。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绿美行动”植树添新绿 共建绿色生态县
  下一篇文章: “滇仁杰”给力!永仁警方破获盗窃电缆线、变压器系列案件7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