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 永仁县公安机关开展统一夜查行动
· 筑牢法律之基 打造社区矫正“新品牌”
· 陈文清在黑龙江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
· 普法强基 | 这个行走在果园里的“智
· 【权益岗在行动:向电信网络诈骗说不】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永仁 >> 法治永仁
    念好“三字经”提升社区矫正对象集中学习教育质量    
[ 作者:永仁法治在线 日期:2022/4/8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20809 评论:0 ]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对象集中学习教育,督促社区矫正对象遵守日常监管,永仁县永兴司法所念好“严、专、活”三字经,努力提升社区矫正对象的教育改造质量。

 

 


念好“严”字经


严格落实报到登记、定期报告、公益劳动、请假销假、教育帮助等矫正工作各项制度、措施和规定。在开展集中学习教育时,均将通报社区矫正对象本月教育矫正情况作为第一项内容,司法所所长从报到情况、思想汇报撰写、参加公益活动等方面逐人点评,督促自觉遵守社区矫正相关管理规定。


念好“专”字经


在教育内容上讲究一个“专”字,司法所所长和社区矫正辅导员全员上阵,轮流授课,在每次集中学习教育前都进行精心的备课,每次只讲一个大方面内容,确保堂堂学习教育都是“精品”,内容不照本宣科,流于形式,起到实实在在的效果,让社区矫正对象每堂课都有所感,有所得。

 

念好“活”字经


开展集中学习教育前,通过分析社区矫正对象的犯罪事实与刑罚种类,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分类教育。集中学习教育中,在枯燥的制度学习、警示教育的基础上加入了法律知识竞赛、“引经据典”故事学法等形式,深受社区矫正对象欢迎。集中学习教育后,与社区矫正对象进行逐一谈话,并组织开展集中公益劳动。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以案释法】社区矫正再犯罪 撤销缓刑把牢坐
  下一篇文章: 【法治化营商环境】永仁公安:夯实基层基础 安全无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