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永仁: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 助力基
· 【普法强基 | 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优秀
· 永仁县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 中央政法委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见义
·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通知》 在全党开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播报 >> 永仁政法
    【法治化营商环境】永仁公安:服务+法治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 作者:永仁警方 日期:2022/3/24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5006 评论:0 ]

2022年以来,永仁县公安局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贯穿于公安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在全警凝聚起优化营商环境的思想共识,汇集起“安商护商”的强大攻坚能力,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为优化全县营商环境贡献“公安力量”。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主动服务,真情护商。一是系统梳理全县范围内的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重点领域,创新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发展举措,在互联网公布公共服务清单和公共服务指南项目。二是落实政务服务事项一网办等要求,在户籍、车辆和驾驶人证照办理等领域,全面推行“全链条”审批服务模式。三是结合“四万三进”活动,深入企业,了解企业、工人所想所需,解决企业、工人合理诉求。2022年以来,永仁县公安局共为企业提供参谋服务、各类咨询服务237次,提出对策建议5条,向企业发放《助力企业复产达产防范涉企经济犯罪风险指引》200余份。

 

 聚焦企业关注的治安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多措并举,法治安商。一是积极构建24小时专业化巡防体系,加强对重点区域的巡逻防控,消除各种影响企业发展的治安隐患。二是及时受理企业的报警求助,加强防范预警服务,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建立工作台账,对问题解决的进度进行跟踪问效,及时清零销号。三是全力做好企业、工地的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工作,电话回访促问题解决,确保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四是依法打击借征地、拆迁、补偿向投资者索要钱物、阻挠建设,以及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金融诈骗、非法经营等违法犯罪活动,切实维护民营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五是严格遵守工作纪律,要求全体民警严禁插手经济纠纷、严禁办关系案人情案、严禁干扰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公正执法,主动接受企业和社会各界监督。2022年以来,永仁县公安局共计破获经济犯罪案件4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6人,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65万余元。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永仁公安:开展农村地区交通安全整治成效明显
  下一篇文章: 宜就镇 “2+N”建设模式整合乡镇基层救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