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永仁: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 助力基
· 【普法强基 | 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优秀
· 永仁县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 中央政法委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见义
·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通知》 在全党开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播报 >> 永仁快讯
    永定镇“三治融合”创新基层社会治理    
[ 作者:倪雅琪 日期:2022/3/24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3372 评论:0 ]

 

近年来,永仁县永定镇持续深化“枫桥经验”,积极推进“三治融合”,有效防范、化解、管控社会稳定风险,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永定镇切实加强农村法治建设,推进平安乡镇、平安村建设,开展突出治安问题专项整治,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守法用法,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党员带头遵法学法守法用法,依法加强对村务治理的指导和农村各类问题的预防监管,让群众感受法律力量、认知法律尊严、增强法律信仰。

培育良好村风民风,加强乡村治理。培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集体意识、法治精神和民主氛围。开展“道德模范”“最美家庭”等评选活动,发挥身边榜样示范带动作用,发挥乡贤道德感召力量,涵养守望相助、崇德向善的文明乡风。持续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文明风尚,依托村规民约等褒扬善行义举,贬斥失德失范,推进乡村移风易俗,唱响主旋律,育成新风尚。

构建“党总支+党支部+党小组+党员中心户”的组织架构,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党员成为政策宣讲员、群众服务员、支部联络员、村“两委”监督员。有效整合资源,策划开展活动,打造“两代表一委员之家”“青年之家”“妇女之家”“法治服务工作站”等综合性群团服务体系,开展惠及民生、助推发展的各类活动,形成多位一体的社会治理工作机制。开展领导包案化解信访积案,群众诉求渠道进一步畅通。推进村务公开,发挥社会各类人才、新乡贤等群体在乡村治理中的作用,增强基层社会治理合力,全面提升群众工作能力。


  上一篇文章: 集中学习教育 加强安全防范意识
  下一篇文章: 永仁公安:开展农村地区交通安全整治成效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