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永仁 >> 部门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提高人民调解质量 践行为民服务宗旨    
[ 作者:永仁法治在线 日期:2022/3/21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0058 评论:0 ]

为全面贯彻落实《永仁县人民调解工作以案定补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强人民调解工作的规范化水平,全面提高基层人民调解员业务水平,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作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宗旨,近日维的乡党委政府领导,司法所、综治办牵头,组织全乡人民调解培训。

 

会上,永仁县司法局黄件昌结合自身从事人民调解工作经历,运用真实案列,讲述了人民调解工作中常见的婚姻家庭纠纷、劳资劳务纠纷、邻里纠纷等相关基本法律知识。维的司法所李涛为调解员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云南省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条例》调解卷宗的撰写及调解的方法技巧和经验等,授课内容通俗易懂、贴近实际、操作性强。

 

 

 

 调解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学到了实用的调解技能和知识,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学习,履行好人民调解员职责,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作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宗旨,为构建“平安维的”、“法治维的”、“幸福维的”作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篇文章: 永仁公安:三举措深入推进打拐工作
  下一篇文章: 【我为群众办实事】春耕时节,他们为平安加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