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永仁: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 助力基
· 【普法强基 | 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优秀
· 永仁县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 中央政法委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见义
·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通知》 在全党开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永仁 >> 法治永仁
    永仁公安:开展打击拐卖妇女儿童违法犯罪专项宣传    
[ 作者:永仁警方 日期:2022/3/9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1252 评论:0 ]

为了切实做好预防和打击拐卖妇女儿童违法犯罪活动,提高群众的防拐意识,更好的保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在“三八节”来临之际,永仁县公安局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专项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悬挂横幅标语、播放广播录音、发放宣传资料、讲解防拐知识等方式,面对面的向群众宣传防范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的相关知识和法律法规。

 

宣传活动以“保护妇女儿童,拒绝拐卖”为主题,紧扣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相关法律法规等重点,围绕几种常见的拐骗妇女儿童的手段,“怎样防止被拐卖”、“被拐卖后如何自救”、“妇女儿童失踪,家人如何报案”等防拐知识,以及公安机关近年来打拐工作的成效、做法、典型案例,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多渠道向社会宣传反对拐卖妇女儿童的相关法规和政策,同时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向公安机关提供反拐信息、检举揭发违法犯罪线索,自觉与拐卖妇女儿童违法犯罪行为做斗争。

此次宣传活动,共悬挂宣传标语8幅,发放宣传单3000余份,回答群众咨询100余人次,受教育群众达8000余人次。通过开展打击拐卖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群众的防拐能力,增强了妇女和家长学法、守法、用法,以法律为武器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意识,充分调动了群众积极参与防范和打击拐卖妇女儿童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同时,通过开展宣传活动,充分展示了公安机关打击拐卖违法犯罪的决心和信心,达到了教育群众、震慑犯罪的目的,为全县打拐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法苑微讲堂”开课 有力助推审判执行
  下一篇文章: 周艳琼到永仁法院调研“智慧法院”和“政法跨部门大数据办案平台”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