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 永仁县公安机关开展统一夜查行动
· 筑牢法律之基 打造社区矫正“新品牌”
· 陈文清在黑龙江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
· 普法强基 | 这个行走在果园里的“智
· 【权益岗在行动:向电信网络诈骗说不】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永仁 >> 部门动态
    维的乡:持续开展大走访大排查 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日期:2021/12/29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0135 评论:0 ]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近期,维的乡对脱贫户、残疾户、低保户等重点人群开展大走访、大排查活动。

本次走访排查活动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以排查突出问题为抓手,确保信息在基层掌握、问题在基层解决。重点查看了重点人群的住房、饮水、就学、劳动力转移就业、环境卫生、疫情防控等情况。每到一户打开水龙头检查是否有水,水质是否符合饮水标准;针对环境卫生差的农户再做宣传教育的同时亲自帮忙收拾;有学生的家庭做好思想教育工作,防止出现辍学现象;对疫情防控在做好宣传的同时,全面排查外来人员。每到一户按照走访任务清单逐项进行排查,详细记录每户短板问题情况并到村委会集中研讨,及时解决群众实际困难,通过逐户查找,逐户解决,把问题“清零”,为巩固脱贫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奠定群众基础。

走访过程中,乡、村干部组成慰问组,将县民政局发放的衣物及时送到各村分散供养五保户家中。的鲁村党总支书记起加斌同志表示,通过给五保户送各种生活必需品活动,拉近了群众与乡、村干部之间的距离,这样的“送温暖”活动,送去的不仅是物质关心,更多的是为老人送去了精神慰藉和社会温暖。

桃苴村委会的五保户李某看到乡村干部送来的衣物,高兴地合不拢嘴:“党和政府对我们太好了,去年的冬衣都能穿,今年又送来了新衣服。”他说,乡村干部会经常到家里去看望他,询问他的生活情况和存在的困难,给他宣传党的好政策,让他感受到了党委政府对五保户的关爱。

维的乡在此次活动中,对全乡范围内的脱贫户、五保户、低保户、重病户等重点人群逐一进行了走访。在入户过程中,工作人员通过交流座谈详细了解他们的饮食起居和健康状况,嘱咐他们要注意适时添衣保暖,有困难要及时向村干部和政府反映,工作人员将会尽力帮助他们解决困难。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宜就:树立正确网络观,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下一篇文章: 关于拟奖励2021年度楚雄州见义勇为先进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