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 永仁县公安机关开展统一夜查行动
· 筑牢法律之基 打造社区矫正“新品牌”
· 陈文清在黑龙江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
· 普法强基 | 这个行走在果园里的“智
· 【权益岗在行动:向电信网络诈骗说不】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永仁 >> 部门动态
    维的乡:以史为鉴 向史而兴    
[ 日期:2021/12/22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9659 评论:0 ]

维的乡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用活红色资源,讲活历史故事,以史为鉴,以乡村振兴为落脚点,围绕乡村振兴工作,筑牢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根基,增强锐意进取的意识,进一步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强理论,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维的乡以党史学习教育维契机,乡领导班子成员及村党总支书记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通过对照党章党规查找不足,转变工作作风,提升业务素质和能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做到在各项工作开展全过程中始终从群众利益出发。

“三治”并举,构建现代乡村治理体系。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在维护群众利益。维的乡坚持以法治为突破口、德治为补充、自治为基础,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村级建设达到“七点”共建,即:法治学习教育集中点、民生事务受理点、村民自治议事点、社情民意反映点、代表委员接待点、公益志愿汇聚点、综治平安守护点,探索开展“六新”行动,即:法治新引领、修身新面貌、文明新风尚、文化新生活、乡村新形象、志愿新力量,形成具有时代特征、维的特色、乡村和谐稳定、基层群众满意的现代乡村治理体系新格局。加快推进边界地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联防联控”,进一步发展和强化毗邻乡镇的协作关系,不断提升边界地区管控、防控能力。探索出一条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促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新路子。在以“三治”为治理框架的基础下,逐步实现了“把党的旗帜亮出来,把制度机制定出来,把群众素质提起来,让信访矛盾降下来,让干群关系好起来,让社会大局稳起来”的治理新格局,切实维护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保障。

坚持学用结合,在精准破解搬迁后续疑难杂症上下功夫。按照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的要求。维的乡进一步完善安置点配套文化活动室、公厕、垃圾池等公共设施,同步开展场地平整、道路硬化、给排水、绿化亮化及电力改造建设工程。按照“因地制宜、因户施策”的原则,树立“老产业+新理念=新产业”的发展思路,积极引导群众种植板粟、石榴、养殖特色黑山羊,规划建设养殖小区发展养殖业,加大对贫困户技能技术的培训力度,千方百计拓宽贫困户劳动力就业渠道。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目标。引导广大搬迁群众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新生活的强大动力,从来之不易的新生活中发自内心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

盘活农村存量建设用地,提升农民居住环境。近年来农村闲置宅基地、闲置住宅因长期无人居住,杂草丛生,甚至严重破损成为安全隐患,影响村容村貌,造成资源浪费和村庄“空心化”。为加强乡村振兴用地保障,维的乡盘活利用农村闲置宅基地和闲置住宅,坚持从群众需求出发,结合农村实际和村庄规划,因地制宜,扩宽村间道路、修建小游园、停车场、乡村舞台等场所。在乡村主道硬化、照明设施实现全覆盖的基础上,开展外墙亮化、景观亮化。对村口牌坊、沿街墙画、篱笆小院进行改造提升,绘制具有民族特色的墙体彩绘。通过一系列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提升工作,提升了维的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民生三感”的深层逻辑联系——以宜就镇新发展为例
  下一篇文章: 一起强奸案,为何简简单单放了嫌疑人?中央政法委出台意见推动政法机关打破“信息孤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