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永仁: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 助力基
· 【普法强基 | 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优秀
· 永仁县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 中央政法委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见义
·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通知》 在全党开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永仁 >> 部门动态
    永仁法院:反家暴,保护妇女儿童权益,我们在行动!    
[ 日期:2021/12/10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6607 评论:0 ]

 

为全面提升全省法院反家暴及未成年人审判工作质效和全省妇联、民政部门依法维权、服务群众的能力,切实维护婚姻家庭和谐稳定,依法保障未成年人、妇女的合法权益,全方位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司法保护,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促进社会和谐健康发展,12月8日上午,省高院联合省妇联、省民政厅举办反家暴及妇女儿童权益保护专题培训,永仁法院设分会场参加培训。县妇联、县民政局相关工作人员和本院从事涉反家暴及未成年人审判业务的法官一同参加培训。

省高院刑五庭副庭长、少年法庭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胡玉斌法官作专题授课。培训内容结合婚姻家庭和审判工作实际,生动活泼又具有可操作性和现实指导意义。参训人员认真聆听,深入思考,并结合各自工作职能职责抒发培训心得。 

永仁法院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认真贯彻4部门联发的《关于建立共同推动保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合作机制的意见》精神,扎实推进《反家暴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宣传和落实,加强与县妇联、县民政局等部门的协同配合,在促进家庭的平安幸福、社会的和谐稳定方面作出积极的努力。

法院寄语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也是每一个人赖以生存的港湾,平等、和睦、文明的家庭关系是幸福之基、力量之源,让我们携手构建和营造良好的家庭关系氛围,让幼有所养、长有所乐、老有所依,共谱和谐小康美好画卷。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永仁公安:援引“中医理念” 强化队伍建设
  下一篇文章: 郭声琨主持召开中央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