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永仁: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 助力基
· 【普法强基 | 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优秀
· 永仁县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 中央政法委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见义
·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通知》 在全党开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永仁 >> 部门动态
    猛虎乡:特色普法让法条“活起来”    
[ 日期:2021/11/29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586 评论:0 ]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猛虎乡创新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不断探索普法新路径,让晦涩难懂的法律条文“活起来”,变得有“声”、有“形”、有“味”,增强了法治宣传教育的效果,真正以“法”护航猛虎乡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强化组织保障,让法条有“路”。2021年是“八五”普法的开局之年,该乡早谋划,早部署,科学制定普法规划和年度依法治理工作计划,压实“谁主管谁普法,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责任,为深入开展普法找准“路子”,指明未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目标和方向。

开展语音普法,让法条有“声”。根据猛虎乡实际,专门“量身打造”普法音频。通过召开“小喇叭大广播”普法动员部署会议,利用小学、集镇、各村小组“大喇叭”等播放设施,每季度将音频通过微信或移动存储设备传输到村、到组,定时播放。让“法律条文”变成“语音符号”。据悉语音普法覆盖全乡5个村委会69个村民小组7000余人,让法治宣传教育入耳、入脑、入心。

活用传统媒介,让法条有“形”。突出法治宣传重点,用好用活传统媒介,制作安装以民法典、防范电信诈骗等为主题的宣传展板2块,悬挂(张贴)宣传标语20余条,利用“综治宣传月”、“安全生产月”、“宪法宣传周”等活动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让法条变成一个个宣传橱窗,一条条横幅标语,一张张宣传折页,展现在人民群众面前。

创新普法模式,让法条有“味”。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四万三进”等活动,持续巩固拓展“两中心一明白”创建成果,创新开展“菜单式普法”,扎实开展送法进机关、进校园、进村组等系列普法宣传活动,让广大干部群众看“单”点“菜”,现场答疑解惑,解读法律法规,让法律知识“飞入寻常百姓家”。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维的乡传达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篇文章: 宜就镇:沪滇协作助振兴 传统古村焕新颜